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NNDL 作业12:第七章课后题

这次写的很细,但是真的有点累,因为哥们中招了,有点难受,但是还是要坚持写完,坚持是最重要的(哈哈哈)。这次的流程图感觉真的画了一会,对照着老师的看着书,有点累,但是还是画出来了,这么多流程图,全是自己画的没有去网上随便粘一个,也是有点坚持的味道了(哈哈哈)。最后,写的不太好,请老师和各位大佬多教教我。

2022-12-10 17:45:27 421 1

原创 NNDL 实验八 网络优化与正则化(3)不同优化算法比较

这次我还是写的很细,强烈建议先看看老师的博客,虽然我有点累,但是我相信都是值得的。 最后,写的不太好,请老师和各位大佬多教教我

2022-12-08 00:43:46 280

原创 NNDL 作业11:优化算法比较

一、1. 编程实现图6-1,并观察特征二、观察梯度方向 三、3. 编写代码实现算法,并可视化轨迹四、4. 分析上图,说明原理(选做)1、为什么SGD会走“之字形”?其它算法为什么会比较平滑?2、Momentum、AdaGrad对SGD的改进体现在哪里?速度?方向?在图上有哪些体现?Momentum Adagrad3、仅从轨迹来看,Adam似乎不如AdaGrad效果好,是这样么?​4、四种方法分别用了多长时间?是否符合预期?5、调整学习率、动量等超参数,轨迹有哪些变化?​编辑五、5. 总结SGD、Mo

2022-12-03 23:49:41 653

原创 NNDL 实验七 循环神经网络(3)LSTM的记忆能力实验

首先,我这次写的还是很细,这次感觉学到了很多,像LSTM的原理以及LSTM计算过程的推导,这个是很重要的。其次,是这两天做了好多抗原,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吧,河大加油。最后,写的不太好,希望老师和各位大佬多教教我。

2022-12-01 23:51:56 259

原创 NNDL 作业10:第六章课后题(LSTM | GRU)

这次,我还是写的很细,并且好多都给出了链接,那些链接真很好,其次是感觉自己太菜了,我是要多学,希望老师和各位大佬多教教我。最后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吧,我写的不太好,希望老师和各位大佬批评指正。

2022-11-26 23:57:31 237

原创 NNDL 实验七 循环神经网络(2)梯度爆炸实验

例如: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机器学习这门技术也越来越重要,很多人都开启了学习机器学习,本文就介绍了机器学习的基础内容。提示:以下是本篇文章正文内容,下面案例可供参考提示:这里对文章进行总结:例如:以上就是今天要讲的内容,本文仅仅简单介绍了pandas的使用,而pandas提供了大量能使我们快速便捷地处理数据的函数和方法。

2022-11-24 23:59:20 548

原创 NNDL 作业9:分别使用numpy和pytorch实现BPTT

这次,收拾了一天,晚上终于有点时间来写了,有点累,但是还是坚持,我原本不想走的,但是没办法,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吧。

2022-11-19 23:59:16 248

原创 NNDL 实验七 循环神经网络(1)RNN记忆能力实验

这次,写的很细,尤其是残差那部分,为什么这么改,我都给出了解释,这次才明白了残差连接原来是一种思想,不是专指模块。最后,写的不太好请老师和各位大佬多教教我。

2022-11-17 23:57:07 317

原创 NNDL 作业8:RNN - 简单循环网络

这两天在统计一些网格化的信息,真的有点累,但是我也好好看了这些问题,虽然很累,但是感觉都是值得的(哈哈哈)。最后,写的不太好,请老师和各位大佬批评指正。(哈哈哈)

2022-11-12 23:56:51 461

原创 NNDL 实验六 卷积神经网络(5)使用预训练resnet18实现CIFAR-10分类

这次我还是写很细,写了很长时间,我这次改GPU改了好长时间,一开始以为是电脑出问题,因为训练的很慢,后来才发现是没有全转到GPU上去,建议训练之前重启电脑清一下缓存,要不也会影响速度。最后,写的不太好,请老师和各位大佬多教教我。

2022-11-10 23:43:01 532

原创 NNDL 实验六 卷积神经网络(4)ResNet18实现MNIST

这我还是写的很细,并且感觉这次用到了好多上一个实验的东西,遇到了一个问题研究好长时间,感觉解决的不是很好,请个老师和各位大佬多教教我首先,我这次同样写的很细,但是,我那个解决问题的方法感觉并不是很好,所以希望,各老师和各位大佬多教教我。

2022-11-01 00:11:39 725 1

原创 NNDL 实验六 卷积神经网络(3)LeNet实现MNIST

这些还是写的很细,这次真的有点累,我觉得都是值得的,我把可能遇到的问题都写出来了,写的不好,请老师和各位大佬多交交我。首先,这次交的比以往交早,以后争取,并且这次的这个真累,研究了好几天,重写输出各层的函数,写了一会,研究各个参数研究了1天,研究为啥损失没变化研究了一会,真的累,但是感觉是值得的(当然是因为我菜,哈哈哈)。其次,深入的研究了一下反向传播,在debug的时候,深入的研究了一下反向传播,然后正好发现问题之后,刚好谢上一个作业,正好手写反向传播试了一下。

2022-11-01 00:11:31 472

原创 NNDL 作业7:第五章课后题(1×1 卷积核 | CNN BP)

其次,这次弄了好长时间,真的累,感觉最近一直在写(哈哈哈),但是我相信这都是值得的。最后,好多同学去考教资了,今天催了一天核算,感觉大家都在努力,大家加油吧,咱们都加油。

2022-10-29 22:02:38 534

原创 NNDL 实验六 卷积神经网络(2)基础算子

这次真的是弄点细了,这次研究bias格式研究了半天,研究max的那个问题研究了一天,而且这次写的真有点赶,但是也算是研究出来,以后努力吧,还是我太菜了,要不然就不会研究这么长时间了我写的不太好,请老师和各位大佬多教教我。

2022-10-25 23:34:29 523

原创 NNDL 作业6:基于CNN的XO识别

这次,我写非常非常细,当然这样很累,但是,我相信这都是值得的(哈哈哈),强烈建议老师、各位大佬看看我写的,实现思路然后再看代码。这次一个一个的,来分析,来改错误的,最后全改完,真的感觉很是值得。最后,我写的不好,希望老师、各位大佬多教教我,这次,下午与点事,晚上终于是写完了,没有熬夜(哈哈哈)。

2022-10-22 23:38:48 218

原创 NNDL 实验六 卷积神经网络(1)卷积

这次,我还是写的很细,并且这两天事这真的多,这次,是喝了点酒,然后之前写了一点,本着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挣扎着写完了,越写越精神(哈哈哈)。

2022-10-20 23:53:42 884

原创 NNDL 作业5:卷积

这次我还是写的很细,有好多东西查了好多资料,有的我给出链接,真的学到很多,而且这次是和舍友研究了研究问题,一口气写的真的感觉很连贯,很通畅。在此鸣谢我的舍友(真不想再学了),写的不太好,请老师和各位大佬多交交我。

2022-10-15 23:57:29 1001 1

原创 NNDL 实验五 前馈神经网络(3)鸢尾花分类

这次我还是写的很细,有好多东西查了好多资料,有的我给出链接,真的学到很多,并且发现了好多不会的,感觉这次作业是一个研究的过程。这次作业是写了好长时间, 主要是画图的问题,研究了两天,也没太明白, 写了好长时间,这次真的累,希望老师和各位大佬教教我这个问题最后,我在下边,提出了我发现的问题,希望老师和各位大佬帮忙解答一下。(跪谢)

2022-10-13 23:53:06 1351

原创 ReLU函数 Vs Sigmoid 函数——XOR问题究竟用那个好

咱们在这来探究一个问题,这个问题我一开始以为是书错了(但是显然不可能,神书怎么可能错呢,呜呜。)我写的不太好,老师和各位大佬帮我批评指正,是有关输出函数的问题。问题先看下边的图。

2022-10-09 00:15:48 2078

原创 NNDL 作业4:第四章课后题

这次我还是写的很细,有好多东西查了好多资料,有的我给出链接,真的学到很多,而且这次是一口气写完的,一口气写的真的感觉很连贯,很通畅。这次作业是写了一下午到这会了,晚饭都没吃,饭要凉了,但是真的很爽,写完去吃了(哈哈哈),并且疫情终于要过去了,现在中风险了,有大块的时间来写这个了,河大加油。

2022-10-08 19:37:55 1427

原创 NNDL 实验五 前馈神经网络(2)自动梯度计算 & 优化问题

我这次还是写的很细,并且破纪录了(哈哈哈),虽然很累,但是我相信都是值得的,最后在这说一下我排的顺序,就是写作业的顺序,这样才好一点,就是4.3都写了,做出第小一问那个二分类,剩下的自己写,这样我感觉连贯一点。最后,疫情快过去了,河大加油,希望和老师早日线下见面(哈哈哈).

2022-10-06 23:51:31 546

原创 NNDL 作业3:分别使用numpy和pytorch实现FNN例题

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吧,这几天都在和另一位同学收全年级的表和统计啥的,真的没有时间写,真累,幸亏之前写的点了下边是bp算法的推到过程,代数计算和代码实现,虽然之前好多写过不止一次,但是这次我还是写的比较细,这次是真的感受到了回报,下边的推导我也是一步一步推的,可能有点乱,但是在所难免。最后,希望老师,和各位大佬多教教我。问题过程推导 - 了解BP原理数值计算 - 手动计算,掌握细节代码实现 -

2022-10-01 23:53:51 295

原创 NNDL 实验五 前馈神经网络(1)二分类任务

我这次还是写的非常细,但是这次学到很多东西,感觉都是值得的,同时,也有很多不懂的,希望老师,各位大佬帮我看看,多教教我。

2022-09-28 23:53:28 1366

原创 NNDL 作业2:第三章课后作业

这次每个问题的公式都是一点一点手推的,感觉手推完真的收获了很多,并且好多概念上不清晰的,这次也明白了好多,并且,实在有点不懂的又去看了看达哥。感觉真收获了好多,所以可能话有点唠叨。

2022-09-23 23:53:26 642

原创 NNDL 实验四 线性分类

由于前边写的比较细,所以坑会有部分重的地方,但是我还是都写了思想,我认为是值得的,而且希望老师,大佬帮我看看选做最后一个,多教教我纪念一下,哈哈哈哈哈这次是真的累,弄了建模之后,没休息就开始弄这个,真的累,最后选做问题三其实之前写过几次,拿神经网络写的,原本这次不想写了,但是这次都写到这里,还是要坚持,写完就有收获,所以自己按以前的思路又写了一遍首先,第一部分是是和前边有关联的东西,但是我写的都是上次没有学到的东西,写了算法原理,写了老师的问题,从原理上写的,这次是真的累,但是真的收获很多。

2022-09-22 00:00:49 799

原创 NNDL 作业1:第二章课后题

写的不好,请个各位老师、大佬多批评指正,多教教我

2022-09-16 16:48:42 695

原创 NNDL 实验三 线性回归

这次实验我感觉思想是十分重要的,之前学机器学习的时候老师给我说,如果你学一个算法只会照着搭,但是不明白思想,不明白啥意思,这不是很可悲的吗?所以我每个代码段都写了思想,也写了注意事项,所以写了真不少,各位别嫌烦

2022-09-14 23:08:48 380

原创 NNDL 实验二 pytorch入门

希望老师,大佬们多教教我,在此拜谢,写不太好,多指正

2022-09-08 21:54:22 1315 3

原创 NNDL 实验一 numpy

这是一些关于numpy的基础用法,新的学期开始了,开始学习深度学习和神经网络了,之后要在这发实验了,最希望的还是,请各位大佬多批评指正,让我学到更多的知识,同时也希望我写的东西能够在大家查东西时提供一些帮助,更欢迎大家指出我的错误或者教教我深度学习咋学。

2022-09-02 23:06:30 21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