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神经网络与大数据分析技术之间,有什么相互作用?

大数据数据分析技术,一般分为联机分析处理(OLAP,OnlineAnalyticalProcessing)和数据挖掘(DataMining)两大类。

OLAP技术,一般基于用户的一系列假设,在多维数据集上进行交互式的数据集查询、关联等操作(一般使用SQL语句)来验证这些假设,代表了演绎推理的思想方法。

数据挖掘技术,一般是在海量数据中主动寻找模型,自动发展隐藏在数据中的模式(Pattern),代表了归纳的思想方法。

传统的数据挖掘算法主要有:

(1)聚类,又称群分析,是研究(样品或指标)分类问题的一种统计分析方法,针对数据的相似性和差异性将一组数据分为几个类别。属于同一类别的数据间的相似性很大,但不同类别之间数据的相似性很小,跨类的数据关联性很低。企业通过使用聚类分析算法可以进行客户分群,在不明确客户群行为特征的情况下对客户数据从不同维度进行分群,再对分群客户进行特征提取和分析,从而抓住客户特点推荐相应的产品和服务。

(2)分类,类似于聚类,但是目的不同,分类可以使用聚类预先生成的模型,也可以通过经验数据找出一组数据对象的共同点,将数据划分成不同的类,其目的是通过分类模型将数据项映射到某个给定的类别中,代表算法是CART(分类与回归树)。企业可以将用户、产品、服务等各业务数据进行分类,构建分类模型,再对新的数据进行预测分析,使之归于已有类中。分类算法比较成熟,分类准确率也比较高,对于客户的精准定位、营销和服务有着非常好的预测能力,帮助企业进行决策。

(3)回归,反映了数据的属性值的特征,通过函数表达数据映射的关系来发现属性值之间的一览关系。它可以应用到对数据序列的预测和相关关系的研究中。企业可以利用回归模型对市场销售情况进行分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