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如何准备技术面试(含Android面试押题)

今年毋庸置疑是找工作的寒冬,每一个出来找工作的同学都是值得尊敬的。现在找工作,虽然略难,但是反过来看也会逼迫我们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但是不管是旺季还是寒冬,有一些优秀的同学找工作还是挺顺利的。所以说还是得提高我们自己的硬实力。

本文主要解答这些问题,如果说你想知道以下几点,就可以看下去了

  • 当下好找工作嘛
  • 如何写简历
  • 如何挑选靠谱的公司
  • 我的经验水平能拿多少的工资
  • 问到项目中的技术难点怎么回答
  • 2021年Android面试押题
  • 如何和 HR 聊天,比如谈钱等等

一、当下好找工作嘛

想必大家现在经常能看到某某公司又裁员了,会担心是不是找不到工作了。其实总的来说虽然当下的环境确实不怎么好,但是有裁员的公司,也肯定有招人的公司,并且招人的公司一定比裁员的公司多得多。

那么再来回答这个问题「当下好不好找工作」。对于技术好的人来说,永远不会担心这个问题。但是对于技术不那么好的人来说,确实需要一些技巧才能比别人有更多的机会。比如说写一封清晰明了的简历,在面试前好好准备等等。

总的来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无论环境好与差,认真准备的你肯定会比别人有更多的机会。

二、如何写简历

平时有在做修改简历的收费服务,在公司里也会当个面试官啥的,总的来说也算看过很多简历了。但是大部分人的简历的套路都是一样的,项目用了什么技术栈,做了什么功能,总的来说就是流水账。

那么一旦你写出有别于这类套路的简历,你的简历必然会被用人方多看几眼,增加点成功率也是必然的。

一般来说我会这样建议别人写简历:

  • 全文杜绝任何的精通字眼,如果你真的精通,不需要投简历找工作了。

  • 简历控制在两页左右,不需要找什么简历模板,直接 Markdown 生成 PDF 文件,面试官不在意你的简历有多好看,他更在意的是你的简历内容。

  • 任何英文单词注意大小写,数字以及英文注意与中文之间有空格。

  • 项目中无需介绍这个项目到底有啥功能,单刀直入这个项目中最值得说的内容。比如遇到的 Bug,自己的思考等等。但是可能很多人会说,业务很简单没什么好说的或者压根没遇到什么问题。遇到这个问题的时候,首先跳脱出业务的框架,去思考其他的问题。相信每个人都写过组件,但是对于如何设计一个好的组件来说就不是每个人都能做的事情了。

  • 写项目经验最好按照这样的思路:遇到了什么问题,如何解决以及结果。

  • 假设简历上的每个技术点面试官都会问到,斟酌所有的知识点,保证都能回答。

三、如何挑选靠谱的公司

一家靠谱的公司,一定是以下几点加起来的:牛逼的核心管理层、不错的 idea、高额的融资、有前景的行业。

前两点对于求职者来说基本是黑盒,因此我们只能从后面两点来挑选公司了。

早期的融资越高,领投的公司越牛逼,那么这家公司靠谱的几率越大。因为这些公司的决策人都不是傻子,人家肯定有充足的理由才会选择相信并投钱给这家公司。

另外一个有前景的行业也是必须条件,如果你不知道啥是有前景的行业,就从与人息息相关的行业挑选吧。比如吃、住、行、教育等等。

这时候你可能会说,那我如果了解到一家公司的这些情况呢?那么「天眼查」可以完美解决你这个问题。我们可以通过这个网

  • 8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