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基于Anaconda、CUDA、VS2013的Theano环境搭建

  • 系统: Windows 8 (64位)
  • Python: Anaconda2-4.0.0-Windows-x86_64 (python 2.7.10)
  • CUDA: Cuda_7.5.18
  • VS:VS2013

    要做卷积神经网络的一些东西,所以要装theano,网上很多Theano安装教程版本较老,而各安装包更新很快,参考价值有限。走了很多弯路才装好,把这个过程记录下来,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准备工作

如果想尽可能简单地进行,建议在一切开始前卸载系统中所有python和MinGW g++,特别注意从环境变量中除去它们,然后重启。

分别下载:AnacondaCUDAVS2013

准备测试用的代码,比如Deep Learning Tutorials任意一个模型代码或者LSTM Networks的代码,我用的是:LSTM

安装Anaconda


傻瓜式安装之后,打开cmd命令行窗口,输入conda install mingw libpython,漫长等待... ...


然后输入pip install theano,漫长等待+1... ... 


把Anaconda相关的路径添加到环境变量Path中:

C:\Anaconda\MinGW\x86_64-w64-mingw32\include;
C:\Anaconda\MinGW\x86_64-w64-mingw32\lib;
C:\Anaconda\MinGW\bin;
C:\Anaconda;
C:\Anaconda\Scripts;

然后重开一个cmd命令行窗口,输入python,应该会出来Anaconda Python的命令行界面,然后输入import theano;,应该不会提示有什么错误。如果提示各种错误,看看错误日志很快就能发现问题的,一般都会提示哪里遇到了什么东西找不到的错误,对应检查一下环境变量。如果有其他版本的MinGW或python,也有可能导致错误。


这时尝试运行代码,比如cmd中python lstm.py,大概是会报错的~大哭

在用户目录下(比如C:\Users\lichunchun\)新建一个文本文件,命名为.theanorc.txt,然后如下编辑保存,再次在cmd中运行,应当是可以用cpu跑起来theano了:


运行结果部分截图如下:



安装VS2013

傻瓜式安装。如果只是为了搭theano环境的话把c++相关的内容装上即可,其他臃肿的东西可不选。装VS完全就是为了编译器。

安装CUDA

双击cuda_7.5.18_windows.exe执行文件,傻瓜式安装。其中最好选择"自定义"模型进行安装,而不要选择"精简"模型,防止某些选项没有安装而影响后续的工作。



环境变量应当是自动配置好的,以防万一,还是检查一下:

C:\Program Files\NVIDIA GPU Computing Toolkit\CUDA\v7.5\bin;
C:\Program Files\NVIDIA GPU Computing Toolkit\CUDA\v7.5\libnvvp;
经上述过程,已经把CUDA Toolkit安装完成,但是CUDA不一定能正常工作,所以我们可以根据CUDA Toolkit提供的Samples验证是否已成功安装CUDA了。首先检查是否已经成功安装了nvcc编译器了,这个工具是GPU程序的编译器。通过在cmd命令窗口中输入: nvcc –V,若出现如下图的程序,所以成功安装。


安装完成CUDA TookIT后,在安装目录下会有如下图的文件:


并且在在C:\ProgramData\NVIDIA Corporation\CUDA Samples\v7.5目录下回生成一些Samples,其中ProgramData是个隐藏文件夹,如下图所示:


为验证Visual Sdudio工具是否能进行CUDA开发,并能识别CUDA程序,我们可以通过CUDA Toolkit提供的Samples进行测试。可以随便打开一个Samples例子,如C:\ProgramData\NVIDIA Corporation\CUDA Samples\v7.5\1_Utilities\bandwidthTest\bandwidthTest_vs2013.sln程序:


运行成功截图:


我们还可以测试另外一个程序:


若通过Visual Studio开发工具成功运行了CUDA的程序,就说明已经成功安装了CUDA和Visual Studio工具了,同时也很好集成了Visual Studio工具。

GPU运行Theano

很简单,改下配置文件.theanorc.txt即可:

[global] 
openmp = False 
device = gpu 
floatX = float32 
allow_input_downcast=True 
[blas] 
ldflags= 
[gcc] 
cxxflags=-IC:\Anaconda\MinGW\x86_64-w64-mingw32\include
[nvcc] 
flags = -LC:\Anaconda\libs --cl-version=2013
compiler_bindir =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2.0\VC\bin\amd64 
fastmath = True 


参考博客:

[1] https://zhyack.github.io/posts/2016_05_26-Configurate-Theano-On-Windows.html

[2] http://blog.csdn.net/yeyang911/article/details/17450963

[3] http://doc.okbase.net/hlwfirst/archive/193429.html#_Toc430951323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