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lash Loader(JTAG模式)下载EPCS器件

 一般来说Altera公司Cyclone或者CycloneII系列FPGA相应的配置器件会选择EPCS系列串行FLASH。一般使用AS模式下载EPCS系列器件。但有时候可能遇到AS模式不能成功下载的案例,原理图以及PCB板都是按照推荐电路设计,这时候我们可以通过Flash Loader检验EPCS器件是否良好。即通过JTAG方式下载EPCS系列器件。如果这种方式还是不能进行正确的AS模式的下载的话,可能EPCS器件本身已经不能正常工作了,此时可以建议客户更换配置芯片了。 :)

使用Flash Loader(JTAG下载模式)下载EPCS器件的步骤如下:
1. 把需要下载的工程文件生成xx.sof。

2. 点击File菜单,选择Convert Programming Files…如图一所示。
 
图一:File选项

3. 在执行完第2步后跳出图二所示的界面。鼠标左键点击Programming file type栏目的下拉箭头,选择JTAG Indirect configuration File(.jic)项。
 
图二:Convert Programming Files界面
 
图三:选择相应的JTAG下载文件界面

4. 完成步骤3后选中Input files to convert栏目中的SOF Data,左键点击Add File按钮。找到生成的相应的sof文件并打开,此时相应的sof下载文件出现在相应的界面中。
 
图四:添加相应的SOF文件

5. 选中Flash Loader,左键点击Add Device…按钮
 
图五:选择Flash Loader并添加器件

6. 在跳出的Select Devices界面下选择相应的器件。(这里以EP2C5为例)点击ok器件选择完毕。
 
图六:Select Devices界面

7. 完成以上步骤后就可以转换生成相应的下载文件了。
 
图七:Generate 文件界面
顺便提醒一下,不要忘记把Configuration device选为您所使用的EPCS4或者EPCS1.

8. 以下的下载步骤与我们普通的JTAG下载过程基本一致了,但需要注意的是这里下载文件必须选择所生成的jic文件。打开Programmer窗口,如图八所示。
 
图八:Programmer窗口说明

9. 按照图九所提示Add File找到并打开生成的jic文件。最后左键点击Start按钮大功告成!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