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学习(1)

谈到深度学习时,我们不得不说的一篇review,是由Yann LeCun,Yoshua Bengio和Geoffrey Hinton携手发表的一篇paper,Deep Learning。但是作为一位初学者,往往会感到困惑,有人常常会问:深度学习是什么,深度学习又能做什么?那我想如果把这个问题说的具体一点,可能是深度学习同以往的机器学习是有着什么样的关系,为什么他会这么火,应该是这样类似的问题。和我刚刚讲到为什么初学者会感到困惑,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过这么一句话,深度学习就像是一个黑匣子一般,给一个input,那头就会有一个output,你可能真的很难想象在这之间,我们所说的神经网络做了什么。因此,我说很多初学者会感到困惑,原因是没有基础,其实对于有着丰富经验的机器学习基础的人来讲,深度学习也不是什么很难懂的东西,它和其它方法一样,有着深厚的理论基础,所以请不要质疑它。那你可能会问,为什么深度学习会这么流行,这么火。我想学习这个你就会知道,就是因为它的优异的性能啊,当然也有很多坑,好在现在的学习资源已经相当的多了。因此在学习深度学习的同时,看一看其他机器学习的方法,对我们更好的理解它,会有很大的帮助。

现在说一说这篇paper,深度学习是一种有多层表示的表示学习方法,用简单的非线性模块构建而成,这些模块将上一层的表示(从原始输入数据开始)转化为更高层、更抽象的表示。深度学习的学习方法,说的简单点,就是通过可调的参数,具体点就是权值和偏置,怎么调?这里就涉及到一系列的理论,首先,高数里都学过导数、梯度,直白一点讲导数就是斜率、变化率,那其实梯度也一样,梯度可以表示任意方向的变化率,那么通过梯度求得可调参数对输出结果的变化率,进而沿着误差相反的方向进行调节。我们经常会用一种叫做随机梯度下降的方法去训练,用反向传播算法去计算梯度。下图为神经网络前向和反向传播的计算例子。

 

在理解图片这块,深度学习也有很多应用。如物体识别,图像分割、物体检测、物体分类等等。这块的应用其实就是在计算机视觉这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