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3年工资从7千到2万2,晒出跳槽经历!读后总结

1

最近在脉脉职言看到一个帖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016年毕业,就去了互联网公司,从第一份工资7千,3年后跳了5家公司,拿到了2万2。都说跳槽频繁,企业会比较忌讳这样的人才。但是换个角度想,如果真的在3年内积累了很多的项目经验和技术经验,这样的简历,相信很少有公司会拒绝。

我甚至觉得当今年轻人跳槽,并不是一昧的追求薪资,很大可能性是追求新技术,可能是当前公司已经不适合自己的技术栈了。当前年轻人是具有挑战的一代,是具有个性的一代,是具有创新思维的一代。

是的,我认可一个人在上一家公司呆的时间久,对公司的忠诚度高,员工对一个公司忠诚度,或许也应该看看这个员工在公司做的事情,哪怕他只在公司呆了半年,但是他对每个项目都是全心全意的投入,总能提出建议性的想法,我觉得他对公司负责,他对自己成长负责。我觉得当今社会的招聘不要太在意一个人在公司呆的时间长短,而是去深拋他在公司做的项目,他在项目中总结,他对项目提出什么建设性意见。

一个人在公司的稳定,要看几个方面的凝聚力,第一个方面,是公司的文化,第二个方面是,公司的员工之间关系,第三个方面,公司福利。一个人离开公司,跟个人,集体,公司都有关系。不要把一个人离职的责任都让一个离职员工去承担。

2

跳槽也意味探索,这符合当代年轻人的个性,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戴着耳机,敲着代码,越敲代码越带劲,完全停不下来。哈哈哈哈哈
让我开会,我会非常烦躁,度日如年;
让我写代码,常常我就会超high,写到大半夜还情绪激昂。

也许你现在做的事情看不到成果,但不要害怕,你并不是没有成长,而是在扎根。

3

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跳槽没有对与错,就看你怎么给自己定义,当代年轻人,不受拘束,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吧。

也许你以前觉得自己一无是处,但是通过代码,你认可自己的才华,喜欢了自己;

也许你只是写了一行代码,却影响别人的一个决定,甚至未来。

去码字吧,表达你想表达的,改变你想改变的。

外面的世界有很多束缚,但我们可以用代码,再造一个自由的世界。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