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小说可以帮助我们做什么

小说,以前一直误认为是我的禁区,不是小说不好,而是我现在的阶段更应该多读一些工具类书籍,以提高各方面的能力,我想大多数的你们也应该是这么认为的。老实说,从小到大,我看过书籍不多,小说类书籍更是寥寥无几,如三国演义、水浒传、平凡的世界,那还是在初高中时代看的。最近两三年,我养成了读书的习惯,最初是从技术类书籍入手,后来逐步辐射到管理、商业、哲学等领域,但是始终没有跳出工具书的范畴,直到最近,听了一本书《人生海海》,虽然并没有真正的阅读全版纸质书,我已然对小说有了一些新的理解,并产生了一些兴趣。小说在刻画人物和塑造故事方面非常突出,阅读的时候很有画面感,会让人有一种“那些人、那些事如身临其境”的感觉。它的代入感极强,读起来比较放松,容易上瘾,不像工具类书籍约束力比较强,相对比较枯燥。小说以人物和故事为核心,表达和反映的是人性的底层逻辑,从这个角度看,描绘的是社会百态和人间苦乐。

为什么我现在对小说有了一点兴趣?我觉得它可以帮助我们在职场里获得成功,主要有两点:小说的表现形式和对于人性的挖掘。

1.小说读起来比较轻松,可以做为一种放松的方式。现在生活节奏比较快,职场压力比较大,容易让人焦虑,大家可以尝试下这种放松减压的方式。我建议大家先读一些经典类的小说,国内外的都可以。

2.小说对人性的表达,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他人,理解生活,理解社会。对于人性的理解和把控有利于我们在职场里更快成长。

总之,小说在某些方面的确可以帮助职场人迅速成长,但是我不鼓励大家花费太多的时间,尤其是年轻的时候,花更多时间在工具类书籍上,也许会更好,这个度自己把控即可。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