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黄金原油今日多空行情分析,白银最新投资技术操作指导

黄金最新消息面解析

12月22日,现货黄金企稳,美元指数进一步承压,料三连阴。有分析指出,美元近期进入上涨通道,而黄金却在旺季需求低迷,尽管新冠病例增加,但全球股市上涨,因为全球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在进入年底时有所上升。分析师表示,更广泛市场临近年终的交易可能会保持清淡,尤其是黄金,2021年可能会以区间震荡的方式收尾。SPI资产管理公司的管理合伙人表示,虽然奥密克戎的担忧无所不在,但缺乏明显的令人不安的症状,这让人感到有些欣慰,这也是转向高风险资产的一个原因。Innes说,2022年第一季度很可能是一个通胀主导的世界,这可能会促使美联储更快地减少经济支持措施,也是黄金遭遇卖压的原因,但奥密克戎的不确定性限制下行空间。

随着国家债务与联邦收入之比飙升,将导致偿付能力不足的问题日益加剧。由于通胀远超预期,美联储别无选择,只能加快缩减量化宽松计划。但美联储动用货币杠杆应对资产价格崩溃和经济增长放缓的能力将受到高通胀水平的束缚。根据谘商会的预估,美国2022年经济增长率将从2021年的5.5%年放缓至3.5%,美国发生经济衰退和资产泡沫破裂的风险很高。有分析师指出,2021年的大部分时间,黄金市场都在苦苦挣扎。尽管金价环境乐观,实际债券收益率跌至历史低位,但对黄金的投资需求一直低迷。市场预期美国将收紧货币政策以应对不断上升的通胀威胁。去年10月,美联储开始减少每月的债券购买。上周,美联储加快了缩减债券规模的速度,并暗示明年有可能加息三次。美联储的强硬货币政策已将美国股市推高至一年多来的最高水平附近,这对金价构成了重大不利因素。

黄金走势及操作建议

从日线图来看,昨日黄金开盘之后小幅反弹,至晚间美盘最高反弹至1800附近,随后开始回落,最低触及1785一线,日线再收小阴线,已经触及上行通道中轨。黄金在上周对目前运行的上行通道进行了连续的测试,先是周三美联储利率决议测试了下轨,利率决议之后黄金拉升,再次测试了通道上轨,虽然都有影线的虚破,但都没能对通道实体破位,所以黄金目前依然是运行在通道内的,昨天黄金上试千八也是在遇到了上轨阻力之后回落的,回落到通道中轨遇到支撑小幅反弹,但是总体上黄金趋势比较弱势,从黄金4小时来看:短线行情运行的也并不很乐观,隔夜回撤1785附近后有回弹,但空间不是很大,仅测压至1790附近,趋势上看日内下修趋势或有再延续可能,下方可关注1785-83,以及1780附近支撑争夺。同样1785-80一带最终得失也将决定短线行情能否会有新一波的行情走向。日内上方则继续关注1795争夺,如果今日行情一直处于1785上方震荡运行,则1795会随着时间的推移,突破的概率也会增加,而上方主要压力依旧锁定1798、1803。

操作上,黄金总体来看,依然是保持看跌中继的看法不变,想要确认这个形态,黄金必须下破1770支撑。综合分析,今日黄金短线操作思路上钱诚建议以宽幅震荡为主,上方关注18015-182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780-1785一线支撑。

原油最新消息面解析

周三欧市盘中,油价基本持稳,日内,美原油期货一度涨逾1%达到71.77美元/桶。此前,美国原油库存初步数据显示大幅下降,然而对于奥密克戎的担忧令投资者保持谨慎。目前市场将继续关注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将于日内北京时间23:30发布每周报告。周二,美国石油协会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截至12月1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67万桶,而分析师预计减少260万桶。美国商业库存总量降至4.3亿桶,为截至10月8日当周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是美国国内需求的积极信号。此前一周,美国石油API报告石油库存减少了81.5万桶,而分析师此前预测的减少幅度为260万桶。

原油走势及操作建议

原油周二(12月21日)启稳回升收复失地。重新回归区间上轨处,再去摸高上轨,同时将周初的跳空缺口回补。最高至71.30.开盘回测的低点在68.50.横向整理后启稳反弹。日线中阳线收高,结合周初的下探回升十字K线,日线轻微启明星,上方若能突破73.30.则会加强进一步的反弹空间,目前离高点还有一定距离,今日仍要重点关注73.30。不破继续震荡,突破则看多。4小时一波下探回升后的连阳上升,短线走得震荡偏强,形成了下探回升的蓄势,若是有单边行情,这种下探后的蓄势,具备破高量能,但目前的节奏由于缓慢迂回,加之圣诞的临近。暂时不确定多空延续。4小时重新回到中轨之上。小时图连阳拉起震荡偏多,今日重点留意73.30高点位置。突破才能打开空间,不破则维持区间运行。

操作上,目前考虑到小时图相对偏多,短线可能会先延续去摸高。综合分析,原油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钱诚建议以回调低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74.5-75.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71.8-71.3一线支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