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E-Python遥感大数据分析、管理与可视化

近年来遥感技术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航天、航空、临近空间等多遥感平台不断增加,数据的空间、时间、光谱分辨率不断提高,数据量猛增,遥感数据已经越来越具有大数据特征。遥感大数据的出现为相关研究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如何处理好这些数据也提出了巨大的挑战。传统的工作站和服务器已经无法胜任大区域、多尺度海量遥感数据处理的需要。
Google Earth Engine是谷歌公司提供的全球尺度地球科学数据(尤其是卫星遥感数据)在线可视化计算和分析云平台。该平台能够存取和同步遥感领域目前常用的MODIS、Landsat和Sentinel等卫星图像和NCEP等气象再分析数据集,同时依托全球上百万台超级服务器,提供足够的运算能力对这些数据进行处理。截止目前,GEE上包含的数据集超过200个公共的数据集,每天新增数据量超过 4000幅影像,容量超过50PB。相比于ENVI等传统的处理影像工具,Google Earth Engine在处理海量遥感数据方面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一方面GEE平台提供了丰富的计算资源,另一方面其巨大的云存储节省了科研人员大量的数据下载和预处理的时间。可以说,GEE在遥感数据的计算和分析可视化方面代表世界该领域最前沿水平,是遥感领域的一次革命。
目前,GEE以其强大的功能受到了国外越来越多的科技工作者的重视和应用,然而在国内应用还十分有限。GEE提供了基于Javascript和Python语言的API,前者是官方主推平台的编程语言,易于上手但在输入输出和绘图可视化等方面存在不足,而Python作为目前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能够弥补Javascript在这方面存在的不足,且更方便批处理和机器学习。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