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检查(地下矿山)考试及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检查(地下矿山)模拟考试题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检查(地下矿山)考试及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检查(地下矿山)模拟考试题,包含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检查(地下矿山)考试答案解析及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检查(地下矿山)模拟考试题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检查(地下矿山)考试最新大纲及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检查(地下矿山)考试真题出具,有助于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检查(地下矿山)模拟考试题库考前练习。

1、【判断题】矿山企业召开讨论有关安全生产的会议,应当有工会代表参加,但工会无权提出意见和建议。(  ×  )

2、【判断题】本质安全,就是追求企业生产流程中人、物、环境、制度等诸要素的安全可靠和谐统一。(  √  )

3、【判断题】做人工呼吸前,应使伤员仰卧,救护者在其头的一侧用手将其鼻孔捏住,以免吹气时从鼻孔漏气。(  √  )

4、【判断题】采场的每台设备,不设专用的受电开关;停电或送电应有工作牌。(  ×  )

5、【判断题】接地电阻的测定工作不宜在该地区地下水位最低,最干燥的季节进行。(  ×  )

6、【判断题】不应在设备的顶棚存放杂物,并应及时清除上面的石块。(  √  )

7、【判断题】紧急避险设施应设置在围岩稳固、支护良好、靠近人员相对集中的地方,高于巷道底板0.5m以上,前后30m范围内应采用非可燃性材料支护。(  ×  )

8、【判断题】对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的劳动者,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的规定组织上岗前和在岗期间的职业健康检查,劳动者离岗可不用组织职业健康检查。(  ×  )

9、【判断题】紧急避险应遵循“撤离优先,避险就近”的原则。(  √  )

10、【判断题】一般来说,压扭性断层比张性断层对地下工程的稳固性的破坏性小。(  √  )

11、【判断题】矿山企业必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  √  )

12、【判断题】矿体的产状要素主要用来确定板状矿体的空间位置,通常用走向、倾向、倾角来表示。(  √  )

13、【判断题】企业要加大安全文化建设投入,为安全文化建设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  √  )

14、【判断题】采用带式输送机运输时,人员不得搭乘非载人带式输送机,不应用带式输送机运送过长的材料和设备。(  √  )

15、【判断题】充填采矿法只能在矿岩稳固的矿体中采用。(  ×  )

16、【判断题】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不负有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职责。(  ×  )

17、【判断题】企业必须全面推行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可不将安全生产控制目标层层分解落实到班组。(  ×  )

18、【判断题】爆破前,应将钻机、挖掘机等移动设备开到安全地点,并切断电源。(  √  )

19、【判断题】导爆索可起爆但继爆管不能传爆。(  ×  )

20、【判断题】矿山从业人员应自觉参加教育培训,掌握相关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知识。(  √  )

21、【判断题】露天爆破装药前,遇大雾天气能见度不超过100m时应停止爆破。(  √  )

22、【判断题】本质安全的定义为、本质安全是指通过设计等手段使生产设备或生产系统本身具有安全性,即使在误操作或发生故障的情况下也不会造成事故的功能。(  √  )

23、【单选题】依据《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进行安全培训的从业人员包括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和其他从业人员。(  C  )

A、合同工

B、临时工

C、特种作业人员

24、【单选题】保护接地的接地电阻测定周期是( )年。(  A  )

A、一

B、二

C、三

25、【单选题】头部发生创伤的人员,在接受医生检查前,采取下列急救措施中,( )是不正确的。(  B  )

A、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活动

B、给伤者服止痛片止痛

C、运送途中应把伤者的头转向一侧,便于清除呕吐物

26、【单选题】人工呼吸不适用于下列( )情况的现场急救。(  C  )

A、触电休克

B、溺水

C、有毒气体窒息

27、【单选题】在主要运输巷道内,线路电压低于500V时,架线式电机车的滑触线的悬挂高度不得低于( )m。(  B  )

A、1.6

B、1.8

C、2.0

28、【单选题】矿山企业必须对作业场所中的有毒有害物质和井下空气( )进行检测,保证符合安全要求。(  A  )

A、含氧量

B、沼气浓度

C、二氧化碳浓度

29、【单选题】井下供电和电气应有漏电、( )和过电流三大保护装置。(  C  )

A、开关

B、电缆

C、接地

30、【单选题】造成死亡8人和直接经济损失6千万元的事故是( )事故。(  C  )

A、一般

B、较大

C、重大

31、【单选题】在下列有害因素中,不属于劳动过程中的有害因素是( )。(  B  )

A、劳动组织不合理

B、照明不良

C、劳动制度不合理

32、【单选题】井下电气设备着火时,应首先切断电源。在电源切断之前,只准用( )灭火。(  C  )

A、水

B、泡沫灭火器

C、不导电的灭火器材

33、【单选题】工作场所的职业病防护设施的设置应( )。(  B  )

A、按国家标准统一设置

B、与职业病危害防护相适应

C、根据生产规模设置

34、【单选题】爆破器材临时堆放在露天场地,距堆放场地周边( )m范围内严禁烟火。(  C  )

A、25

B、50

C、100

35、【单选题】在雷雨天不要走进高压电线杆、铁塔、避雷针的接地导线周围( )m以内。(  B  )

A、10

B、20

C、30

36、【单选题】采用房柱采矿法采矿时,为了避免地压集中,采区内各采场应采用正确的回采顺序。应当避免的回采顺序是( )。(  C  )

A、由中央向两侧回采

B、由一侧向另一侧逐个回采

C、由采区两侧向中央推进回采

37、【单选题】涌水量较大的矿井,每个水仓的容积,应能容纳( )h的井下正常涌水量。(  B  )

A、1至2

B、2至4

C、6至8

38、【单选题】工作地点相对湿度大于75%时,则此工作环境属于易触电的环境,其危险等级为( )。(  A  )

A、危险

B、特别危险

C、一般

39、【单选题】井筒延深时,采出岩柱或撤出保护盘,应进行专门的施工设计,并经( )批准方可进行。(  B  )

A、施工单位主管领导

B、主管矿长

C、上级主管部门

40、【单选题】在尾矿库干滩长度几个测量结果中,选最( )者作为该尾矿库的沉积滩干滩长度。(  C  )

A、长

B、大

C、小

41、【单选题】高温强热辐射作业是指工作地点气温在30℃以上或工作地点气温高于夏季室外气温( )℃以上,并有较强的辐射热的作业。(  B  )

A、1

B、2

C、3

42、【单选题】配电盘(箱)、开关、变压器等各种电气设备附近不得( )。(  C  )

A、设放灭火器

B、设置围栏

C、堆放易燃、易爆、潮湿和其他影响操作的物件

43、【单选题】老窿水的特点是( )。(  C  )

A、埋藏深水量大,水压高来势猛,涌水量稳定不易排干

B、水压可以很高,但水量较小

C、短时涌水量大,来势猛,具有很大的破坏性,容易造成淹井,常伴随有毒有害气体

44、【单选题】竖井与各中段连接处,应采取安全措施。下列有关安全措施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

A、设躲避硐

B、应有足够的照明和设置栅栏或金属网

C、设置阻车器,进出口设栅栏门

45、【单选题】劳动保护的对象首先是保护( )。(  A  )

A、从事生产的劳动者

B、企业的领导

C、安全生产管理者

46、【单选题】采用汽车运输时,汽车顶部至巷道顶板的距离不应小于( )m。(  B  )

A、0.5

B、0.6m

C、1m

47、【单选题】竖井用罐笼提升人员时,加速度和减速度应不超过( )m/s²。(  A  )

A、0.75

B、0.5

C、0.3

48、【单选题】矿石年产量在30万t以下,井深在300m左右的竖井,提升矿石或废石一般采用( )。(  C  )

A、卷扬机

B、箕斗

C、罐笼

49、【单选题】无轨运输的斜坡道设躲避硐室时,其间距在曲线段和直线段分别不超过( )m。(  A  )

A、15,30

B、30,50

C、40,60

50、【单选题】地下有轨机车运输车辆列车运送人员时,其制动距离不超过( )m。(  B  )

A、15

B、20

C、25

以上是2020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检查(地下矿山)考试及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检查(地下矿山)模拟考试题。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检查作业(地下矿山)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