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考试试卷及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考试技巧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考试试卷及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考试技巧,包含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考试试卷答案和解析及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考试技巧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考试最新大纲及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操作证考试考前练习。

1、【判断题】安全附件出厂时应当随带产品质量证明,并且在产品上装设牢固的金属铭牌。(  √  )

2、【判断题】()对于压力来自容器外的换热容器,在紧急停运时应迅速切断压力来源。(  √  )

3、【判断题】()压力容器的绝对压力包括压力表上的压力加上容器周围的大气压力(  √  )

4、【判断题】纯净的蒸汽无色、无味、无毒。()(  √  )

5、【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事故应急专项预案由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制定,使用单位只要定期进行应急演练即可。()(  ×  )

6、【判断题】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人员在单位负责人或管理人员的要求和指导下,可以超压超温运行压力容器。(  ×  )

7、【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行业协会应当加强行业自律,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  √  )

8、【判断题】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使用单位应对操作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人员进行安全、节能培训教育。(  √  )

9、【判断题】《条例》是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批准的。()(  √  )

10、【判断题】持有特种设备作业人员R1资格的可以从事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操作工作。(  ×  )

11、【判断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考试成绩有效期1年。补考不合格者,1年内可以向原考试机构申请补考1次。(  ×  )

12、【判断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考试实行百分制,单科成绩达到70分为合格,实际操作技能考试合格,评定为考试合格。(  ×  )

13、【判断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考试实行百分制,单科成绩达到70分为合格,每科均合格,评定为考试合格。(  √  )

14、【判断题】压力容器脆性破坏是在较低应力状态下发生的。()(  √  )

15、【判断题】止回阀是依靠阀前、阀后流体的压力差而自动启闭,并防介质倒流的阀门。()(  √  )

16、【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要求使用单位可以不接受特种设备的定期检验。()(  ×  )

17、【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对其使用的特种设备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和定期自行检查,并作出记录。()(  √  )

18、【判断题】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启动操作时,应先关闭快开门、再升压、最后升温。(  ×  )

19、【判断题】压力容器通常由筒体、封头(端盖)、法兰、接管、人(手)孔盖,支座等组成。()(  √  )

20、【判断题】从压力容器的应力分布情况来看,球形结构最好,圆筒形结构次之,箱形结构最差。()(  √  )

21、【判断题】压力容器上常用阀门有:闸阀、截止阀、节流阀、止回阀、减压阀、疏水器、安全阀等。()(  √  )

22、【判断题】压力容器与安全阀之间的连接管和管件通孔,其截面积不得小于安全阀的进口截面积。()(  √  )

23、【判断题】对安全泄放量较小和要求压力平稳的固定式压力容器,宜采用微启式安全阀。()(  √  )

24、【判断题】爆破片的设计爆破压力必须小于或等于该压力容器的设计压力。()(  √  )

25、【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是包括压力容器在内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管理的法规依据。(  √  )

26、【判断题】压力容器的设计压力应大于或等于工作压力。()(  √  )

27、【判断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对其使用的特种设备的安全附件、安全保护装置进行定期校验、检修,并作出记录。(  √  )

28、【判断题】容积大于或者等于0.03m3的压力容器,适用《大容规》。(  ×  )

29、【判断题】正常情况下,行程开关检测并判断快开门关闭到位时,进气自动阀才能开启,才可以进、升压。(  √  )

30、【判断题】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是根据操作人员对安全联锁装置的控制,来防止事故方式的。(  ×  )

31、【判断题】根据《特种设备目录》的规定,固定式压力容器的范围规定为:最高工作压力大于或者等于0.1MPr(表压)的气体、液化气体和最高工作温度高于或者等于标准沸点的液体、容积大于或者等于30L且内直径(非圆形截面指截面内边界最大几何尺寸)大于或者等于150mm。(  √  )

32、【判断题】有多个锁紧件的端盖,应设计加工成能使各个锁紧件受力均匀,且单个锁紧件损坏不会导致其他锁紧件的开启或损坏。(  √  )

33、【判断题】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使用单位应制定相应的紧急预案,并定期演练。(  √  )

34、【判断题】与罐体内介质接触并且公称直径大于或者等于50mm的钢锻件,不得低于III级。()(  √  )

35、【判断题】压力容器常见的结构形状主要有球形、箱形、圆锥形。()(  ×  )

36、【判断题】制造安全阀、爆破片装置的单位应当持有相应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  √  )

37、【判断题】当压力容器设计图样或铭牌上标注有最高允许工作压力时,爆破片的爆破压力不得大于该容器的最高允许工作压力。()(  √  )

38、【判断题】当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容积比较小时,可以按批办理使用登记。(  ×  )

39、【判断题】()标准大气压又称为工程大气压。(  ×  )

40、【单选题】压力容器中最常用的不锈钢是()。(  D  )

A、马氏体不锈钢;

B、铁素体型不锈钢;

C、奥氏体一铁素体型不锈钢;

D、奥氏体型不锈钢

41、【单选题】碳钢压力容器在水或潮湿环境下发生的腐蚀属于()。(  B  )

A、化学腐蚀

B、电化学腐蚀

C、大气腐蚀

42、【单选题】我国压力容器中最常用的封头形式是()。(  D  )

A、球形封头

B、碟形封头

C、平板封头

D、椭圆封头

43、【单选题】压力表的定期校验应由()进行。(  C  )

A、使用单位

B、检验单位

C、国家法定的计量检验单位

44、【单选题】温度计是()的安全装置。(  B  )

A、控制温度

B、测量温度

C、显示温度

45、【单选题】安全阀应当()安装在压力容器液面以上的气相空间部分,或装设在与压力容器气相空间相连的管道上。(  D  )

A、水平;

B、纵向;

C、横向;

D、铅直。

46、【单选题】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安全联锁装置的()应当对安全联锁装置的校验方法作出规定。(  B  )

A、使用单位

B、设计者

47、【单选题】为防止(),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应尽量减少局部结构的不连续。(  B  )

A、泄漏

B、疲劳破坏

48、【多选题】下列哪些是特种设备使用安全节能管理制度的内容?()(  ABCD  )

A、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机构(需要设置时)和相关人员岗位职责

B、特种设备经常性维护保养、定期自行检查和有关记录制度

C、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锅炉能效测试申请实施管理制度

D、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制度

49、【多选题】快开门式压力容器运行操作中要做到()操作。(  ABCE  )

A、平稳

B、持证

C、缓慢加压

D、快速降温

E、不违章

50、【多选题】最常见的快开门式压力容器的结构形式为()。(  AB  )

A、齿啮式

B、卡箍式

C、平移式

D、压紧式

以上是2020年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考试试卷及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考试技巧。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R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