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根你想顺着去打人的网线是怎么制作的?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公众号:信息技术员。

现代社会大家都很浮躁,总有人嚷嚷着要顺着网线去打人,也不问问自己会做网线么?本文手把手教你怎么制作一根网线。

一、准备工作

1、网线一根

2、网线钳一把

3、水晶头2个

4、网线测试仪一个

二、认识网线钳

网线钳是多用途工具,可用于切线,剥线和压线。

1、网线水晶头压口用于压RJ45网线水晶头,最多8线

2、电话水晶头压口用于压RJ11电话水晶头,最多6线,比RJ45稍小。

3、剪线口用于剪断网线

4、剥线口用于剥除网线外皮

三、制作步骤

1、用网线钳剪线口将网线剪到需要的长度。

2、在网线一端离网线头2cm处,用网线钳夹住网线转动一周,剥去网线外皮。注意不要切到里面的内芯。

3、将4对线(8根)捋直,从左到右按白橙、橙、白绿、蓝、白蓝、绿、白棕、棕排列整齐。

4、将8根线头剪平,留1.5cm在外。此长度刚好水晶头可压住网线外皮,不容易被扯断。

5、将水晶头金属面朝向自己,卡扣朝外,插线口朝下,将8根线平行插进去。

6、将水晶头放入压线孔,紧握压线钳把手用力压紧水晶头。

7、此时水晶头里三叉金属片受力向下压破4对线线皮和里面导线接触。

8、将网线另一端水晶头也按同样方式做好后,用网线测试仪测试通断是否正常。

此时那根要顺着去打人的网线就做好了,但也早就忘了为啥要打人了吧。

​ 世界和平!

————————————————

四、进阶阅读

1、接线标准

目前,网线接线标准有EIA/TIA T568-A和EIA/TIA T568-B两种。在一个网络工程中,可采用任何一种标准,但所有的布线设备及布线施工必须采用同一标准。通常情况下,在布线工程中采用EIA/TIA T568-B标准。

上表顺序是指水晶头入线口向下,弹片向外,金属脚面向自己从左到右排。

2、接线顺序

上面介绍的是常用的直通线,两端线顺序一样,用于路由器和交换机、PC和交换机等不同设备之间的连接,普通用户只要会这一种就够了。

除了直通线,还有交叉线和全反线。交叉线用于用来直接连两台交换机或者电脑(现在大部分交换机都可自动识别直通线和交叉线了)。全反线不用于以太网连接,主要用于主机的串口和路由器(或交换机)的console口连接。

交叉线即一头采用568A线序,一头采用568B线序:

全反线即一头采用另一头完全相反的线序: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