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Dict 上的那些精美版权词典(附下载地址)(英语、俄语、梵语、印地语)

 

转载

标签: 

 

杂谈

 

     国内的有道词典和金山词典由于使用方便、宣传到位得到了许多同学的喜爱。在开源软件的领域,也有一款非常好用的词典GoldenDict,它的强项在于可以直接使用众多词典厂商的词库。那些正规的词典厂商通常购买了词典的版权,在词条的数目、内容的完整性,多媒体文件的齐全性、排版的美观性等方面比其他词典要好很多。不信可以看一下图文介绍(介绍引自互联网,图片是手机上的截图,在电脑上显示更精美)

一、朗文当代英语词典第五版

朗文出版社官方出品的英语词典,收词62963条,词典大小1.26GB,含印刷版和电脑版的全部图片,所有单词均有真人语音发音,且既有英式发音、又有美式发音。比较下你手头的朗文当代英语词典大小——尤其是Mdict的朗文当代英语词典大小,你就知道差距有多大了:

该词典不光每个单词有真人语音,就连每个例句都有真人朗读语音,点击喇叭按钮即可真人朗读每个例句,怎一个强悍了得。最让白鸽喜欢的一点是该词典会详细列举单词(尤其是动词)的每种搭配和用法并都配有例句,用它学习英语真的很轻松:

二、朗文发音词典

朗文出版社官方出品的电子词典,收词68049条,词典大小550.1MB,是一部专门的发音词典。所有单词均有真人美音和英音的发音并附有标准的英语音标,所有词组和衍生词也都附有真人发音,而且一词多音的单词也都附有不同的真人发音(比如record的名词和动词发音就不一样):

三、牛津高阶英语学习词典第八版

牛津出版社官方出版的英语词典,收词78071条,词典大小565.79MB,含印刷版和电脑版的全部图片,所有单词均有真人语音发音,且既有英式发音、又有美式发音。

本词典在讲解单词(尤其是动词)的搭配和用法时同样浅显易懂,且每个单词都附带图片形式的词形变化,和原版书籍完全一致。不仅如此,单词的来源、背景知识都有完全收录:

四、韦伯斯特大学词典第十一版

韦伯斯特官方出版的英语词典,收词119776条,词典大小560.29MB,所有单词均有真人语音发音,每个单词都附有单词来源及同义词等额外内容:

五、城市词典

著名网站城市词典官方出版的英语词典,收词1017849条,词典大小1.16GB,因收词贴近生活和时代,深受年轻人的喜爱。该词典最大的特点就是收词极新,著名的动漫、影视、游戏甚至里面的角色都有详细的解释,是时尚一族不可或缺的词典:

六、剑桥高阶英语学习词典第三版

剑桥出版社官方出版的英语词典,收词65220条,词典大小285.44MB,含印刷版和电脑版的全部图片,所有单词均有真人语音发音,且既有英式发音、又有美式发音。

该词典在讲解单词(尤其是动词)的搭配和用法时按含义进行分组,清晰标明每种用法里的动词为及物动词还是非及物动词,其后是接动词不定式还是动名词,名词的话则会标明是可数名词还是不可数名词:

七、大英百科全书2010

大英百科全书官方出品的英语词典,收词73150条,词典大小1.61GB,含印刷版和电脑版的全部图片、音频和视频,条目内容极为丰富,且附带大量插图:

该词典排版十分精美,对条目有极为详尽的解释,既增长知识,又给人以阅读的享受:

 

八、科林斯发音词典

科林斯官方出品的电子词典,收词33796条,词典大小462MB,是一部专门的发音词典。所有单词均有真人发音,单词的所有形态和时态都分别附有真人发音,而且一词多音的单词也都附有不同的真人发音(比如record的名词和动词发音就不一样):

下载地址

magnet:?xt=urn:btih:477f73217801f21bf8ed499aa431eb9641ba789e&dn=GoldenDict

这应该是俄国人发的一个超级词典包,共9.61 GB, 463 个文件,包括了goldendict程序。下载后可以直接使用。如果不需要俄语、梵语、印地语等语言的词典,可以忽略。

里面包含的主要英文词典是:

3.81 GB content/english/Encyclopaedia Britannica 2010.dsl.files.zip
1.25 GB content/english/Longman DOCE5.dsl.files.zip
558 MB content/english/En-En_Oxford Advanced Learners Dictionary.dsl.files.zip
551 MB content/english/Webster's Collegiate Dictionary.dsl.files.zip
465 MB content/english/Collins Cobuild Audio Dictionary.dsl.files.zip
276 MB content/english/En-En_Cambridge Advanced Learners Dictionary.dsl.files.zip

还包括了一些英语语言研习的词典,可以根据需要选用。

  • 10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