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图编程经验

1)蓝图OrC++

研发尽量在C++中实现相关逻辑,用于区别是否需要使用C++而不是蓝图的依据包括以下:

1. 是否是单例的功能模块或者基础父类

2. 是否大量使用了RPC通信

3. 是否有着复杂的调用过程

2)关于日志

日志主要用来记录程序中的错误,包括以下错误:

1. 配置错误

主要是策划配置时出现的错误,例如主键不一致、漏配等情况造成的程序无法按照预期执行。

2. 数据错误

主要用于识别程序错误,一半这类错误在程序没有问题的时候不会出现,但是由于是协同开发,不能保证对接上一定没有问题,主要包括参数校验,数据有效性校验等。

3.异常

程序可能出现的异常、系统配置等有利于诊断异常的日志。

3)关于注释

注释主要的作用如下:

1)需求注释

简单说一下需求是什么,一般来说需求注释很少,需求注释对应需求文档中的内容,以及给策划的配置文档中的内容

2)业务注释

对程序结构的说明,例如该变量的含义是,这段代码的作用是,一把的业务分为以下:

1. 初始化:顾名思义,就是对数据按照其存在的意义进行初始化(init)

2. 更新:在特定的操作后,为了保持数据的一致性和有效性,对数据做修改(update、sync)

3. 特殊算法:在某个特殊的需求下,为应对某种情况,对数据做特殊的修改(使用自然语言描述或使用伪代码描述)

3)算法注释

对业务注释中特殊算法进行详细的说明,一般对应需求中比较复杂的文字表述或算法流程图

注释中除了针对参数和结果的说明外,尽量做到一句话把该函数做的事情说明清楚,还最好添加一下说明:

@code:说明涉及到哪些变量,或修改了哪些变量,做了什么操作,例如@code param init

@node:相关的需求、配置

@bug:关于改函数主要是为了修复哪些bug而做的兼容性说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