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Intellij IDEA中使用Debug?(文末附资源)

(此目录为懒人目录,直接链向目录标题所在文章描述


正文

 

提醒,文章教程,观看完需要预计需要20分钟。

一、Debug开篇

  首先看下IDEA中Debug模式下的界面。

  如下是在IDEA中启动Debug模式,进入断点后的界面,我这里是Windows,可能和Mac的图标等会有些不一样。就简单说下图中标注的8个地方:

  ① 以Debug模式启动服务,左边的一个按钮则是以Run模式启动。在开发中,我一般会直接启动Debug模式,方便随时调试代码。

  ② 断点:在左边行号栏单击左键,或者快捷键Ctrl+F8 打上/取消断点,断点行的颜色可自己去设置。

  ③ Debug窗口:访问请求到达第一个断点后,会自动激活Debug窗口。如果没有自动激活,可以去设置里设置,如图1.2。

  ④ 调试按钮:一共有8个按钮,调试的主要功能就对应着这几个按钮,鼠标悬停在按钮上可以查看对应的快捷键。在菜单栏Run里可以找到同样的对应的功能,如图1.4。

  ⑤ 服务按钮:可以在这里关闭/启动服务,设置断点等。

  ⑥ 方法调用栈:这里显示了该线程调试所经过的所有方法,勾选右上角的[Show All Frames]按钮,就不会显示其它类库的方法了,否则这里会有一大堆的方法。

  ⑦ Variables:在变量区可以查看当前断点之前的当前方法内的变量。

  ⑧ Watches:查看变量,可以将Variables区中的变量拖到Watches中查看

  [图1.1]

 

 

 [图1.2]:在设置里勾选Show debug window on breakpoint,则请求进入到断点后自动激活Debug窗口

 [图1.3]:如果你的IDEA底部没有显示工具栏或状态栏,可以在View里打开,显示出工具栏会方便我们使用。可以自己去尝试下这四个选项。

[图1.4]:在菜单栏Run里有调试对应的功能,同时可以查看对应的快捷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