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应用开发人员定位之我见

     定位对于每个程序员来说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它关系着整个职业生涯的发展。俗话说得好“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我们不可能什么都会,我们只要有一项专长即可。

     社会分工是商品经济发展的基础。没有社会分工,就没有交换,市场经济也就无从谈起。社会分工的优势就是让擅长的人做自己擅长的事情,使平均社会劳动时间大大缩短。生产效率显著提高。能够提供优质高效劳动产品的人才能在市场竞争中获得高利润和高价值。

     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意味着程序员也需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那么我们将精力投在哪里才是最有价值的呢?当然这也是因人而异的。工作几年后,有的人会向技术管理方向转型;有的人会向技术专家方向转型;有的人会向产品经理方向转型;有的会向项目经理方向转型等等。这只是大方向上的划分,还可以进一步细分。 如技术方向还可分应用、驱动、系统移植、电路设计等。 

     是不是从事底层的就一定比应用层更有技术含量呢?经常有驱动人员会不屑的说应用开发不就是摆兵布阵嘛!他们的意思是想说应用开发简单。之前我会认同他们的看法,但随着对行业、对技术了解的深入,我的看法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应用开发的难易是看需求而定的,它既可以很难,也可以很容易。所以任何一个做应用开发的人员不要妄自菲薄。看看AppStore、Android Market上的优秀应用,如Angry Birds、Talking Tom Cat等,你能不能重新审视一下你从事的工作呢?     

      当你正迷茫是否要转型挑战你不太熟悉的领域的时候,你是否问过自己,“我之前的工作做精了吗?”。对于消费类电子行业涉及的技术的每一个层面要做好,都不简单。对于应用开发者,是不是某个平台的API都熟悉了?应用开发中的常用技巧是否掌握了?常用设计模式掌握了吗?独立开发过几个得意的应用呢?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只会让设备生产商的作用降低,服务提供商的地位会更加突出。我估计比如说阿里巴巴、腾讯、百度、Twitter、Facebook等互联网企业都会向这一块靠拢,以后终端Web App和服务器端APP是主流,还有游戏、工具等增值业务应用也会有比较好的发展。   

      虽然消费类电子行业竞争激烈,只要我们把握得当,持之以恒,是可以找到我们的位置的。

      附本人了解的一些职位:美工(视觉设计师)、交互设计师、产品经理、软件设计师、程序员(软件工程师)、系统分析师、结构工程师、电子工程师、PCB工程师、项目经理、研发经理、技术支持、售后服务、客服、市场营销策划、行政、人力资源、销售、销售助理、品牌策划、生产管理、采购、动漫设计师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