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学习之(循环的例题解析)


1

5个人坐在一起,问第五个人多少岁?他说比第4个人大2岁。 问第4个人岁数,他说

比第3个人大2岁。问第三个人,又说比第2人大两岁。问第2个人,说比第一个人大两岁。最后问第一个人,他说是10岁。请问第五个人多大?  

解析:

①首先定义一个整形的int a=0;

②然后因为是五个人,每一个人比前一个人大两岁,所以能推出a=10+2*i;

③只知道第一个人的岁数等于10,然后就知道要循环4for(int i=1;i<=4;i++)

④然后在打印a就得出第5个人的岁数了。

2

解析:①由读入两个整数,所以要定义两个整形int a=1,b=2;

②由根据符号输出结果,定义一个符号”/”给他一个s

③循环s,然后定义的那种符号就运行那一部分

答案:

3、有一分数序列:1/13/25/37/49/511/6...求出这个数列的前20项之和

解析:

①由这一分数数列可以看出,分子分别为奇数,但这个奇数列是有规律的,我们可以推出通式a=2*i-1/i

②计算其和便是:sum=sum+(2*i-1)/i

③打印sum

 

4、裴波那契数列的第12项分别为11,从第3个数开始,该数是其前面两项之和。即1,1,2,3,5,8,13,…求前40项菲波那契数。

 

解析:

①首先定义三个整形变量int a=0;b=1;c=1;

②根据从第三个数开始,是其前面两项之和,所以得出c=a+b;

③然后是说求前40项,所以在这里就要用到for循环了。

④因为前两个数都为一,所以要先打印c,然后再把b赋给a,再把c赋给b,然后再进行循环下一轮。否则就会出现从第三个数开始,打印的第一个数就为2了。

 

5、百钱买百鸡的问题。

 

解析:①由题意可知3文钱买1只公鸡,2文钱买1只母鸡,1文钱买3只小鸡

②我们可以看一下买这三种鸡每种最多可以买多少只,可知公鸡最多可以买33只,母鸡最多买50只,小鸡最多可以买300只。

③然后我们就可以利用for循环列出公鸡的循环x,然后再嵌套一个for循环y,作为母鸡的循环,z=100-x-yz就为小鸡。

④然后可以列出一个恒等式3*x+2*y+z/3==100然后同时还要满足z%3==0

⑤在这几个条件成立的条件下就可以打印x,y,z了。

 

 

感谢大家的光临,更多精彩请点击:http://unity.gopedu.com/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