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eclipse pydev 离线 环境搭建 及相关问题解决

       最近项目需要用到python,然后就屁颠屁颠的去学python,首先IDE的选择,由于之前一直用eclipse开发java,当然对eclipse也是有一定了解,所以这次还是选eclipse作为IDE。

       百度随便一搜,eclipse pydev环境搭建,相信肯定有一大堆教程,我看了下,好像大多数都是在线安装,跟着试了试,相信大家十有八九会失败,因为该地址被和谐掉了,当然可以通过翻墙设置代理等把它下载过来,可是很麻烦,倒不如离线安装。pydev的离线插件可以在我的网盘里下载。http://yu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1355943578&uk=573431831

       当然最简单的安装方法就是把pydev的plugins文件夹与features文件里的东西复制到相对应的eclipse解压目录中的plugins文件夹与features文件夹中,但是这带来的坏处就是今后如果你要卸载这个插件,比较麻烦,因为你要去里面进行一个删除。

推荐的做法是,你在eclipse的解压目录中,新建一个links的文件夹,然后在里面新建一个links的文件(文件名随意),如下图所示

       在里面填写上你要引入的插件的路径(如果你是windows的话,记得把路径的分隔符进行转义)


       特别强调的是,你的插件文件夹下必须是一个名为eclipse的文件夹,然后里面放到是features和plugins文件夹。如下图所示(注意我的路径名):


       如果你是windows 用户的话,那么不出意外,你在window--preferences的左栏就会看到PyDev的一个选项卡,然后配置好你的解释器就OK了。

       可是如果你是linux的话,那么问题就来了,由于linux是多用户的操作系统,涉及到许多文件权限的问题,因此会导致你即使按照我上述的步骤配置好,仍旧会看不到PyDev选项卡。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将你的eclipse文件夹权限改到777,你可以切换到eclipse所在目录,然后执行

sudo chmod -r 777 eclipse

然后重启eclipse,就会看到eclipse已经集成了python的开发环境了。

唉,初用linux,发现问题一大堆啊,也希望我的博客对广大小白帮助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