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安装配置minicom

Ubuntu下安装配置minicom

Ubuntu下安装配置minicom(解决默认的端口/dev/tty8,改不过来的问题)

Minicom是linux下串口通信的软件,下面讲下ubuntu Minicom的安装和配置。

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minicom
或在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中搜索“minicom”,安装搜索到的minicom

配置:
在使用minicom之前, 首先要保证你对串口有读/写的权限. 串口COM1对应ttyS0, COM2对应ttyS1.

使用这个命令来看你对COM1的权限:  
$ ls -l /dev/ttyS0

1. 运行$ sudo minicom
2. 先按下Ctrl + a, 放开, 再按o, 出现配置菜单.
3. 选择 Serial port setup, 此时所示图标在“Change which setting”中,键入“A”,此时光标移到第A项对应处:串口COM1对应ttyS0, COM2对应ttyS1.
对波特率,数据位和停止位进行配置,按下esc,再键入“E”,波特率选为115200 8N1 (奇偶校验无, 停止位1),
/软件流控制分别键入“F”“G”并且都选NO.

在确认配置正确之后,可键入回车返回上级配置界面,并将其保存为默认配置。(即save setup as dfl),之后重启minicom是刚才配置生效,在连上开发板的串口线后,就可在minicom中打印正确的串口信息了。

4. 默认的端口/dev/tty8,但是改不过来,需要写个配置文件

/etc/minicom/目录下是minicom的配置文件

配置文件是minirc.ttys0 串口1

内容如下:
/etc/minicom/目录下是minicom的配置文件

配置文件是minirc.ttys0 串口1

内容如下:

# Machine-generated file - use "minicom -s" to change parameters.
pr port             /dev/ttyS0
pu baudrate         115200
pu bits             8
pu parity           N
pu stopbits         1
pu minit
pu mreset
pu rtscts           No 
注意ttyS0S一定要大写

运行minicom的时候输入命令minicom ttys0即可。

发送文件:
MINICOM中使用ZMODem协议发送文件:运行配置好的MINICOM,先按ctrl-a然后按下s键。选择ZMODem协议回车。然后用箭头和双击空格选择要发送的文件,然后按回车

运行之,这是字符界面的程序,一上来minicom就把我的串口检测到 /dev/tty8了(不知它怎么检测到这个了),重新运行minicom -s,进入设置菜单。还好,只需要改串口为/dev/ttyS0,设置正确波特率,就ok了,在连接过程中Ctrl-A激活菜单,再按q可以退出。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