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滞现象

任何具有滞后现象的电路都有一些在上升沿或下降沿呈现亚稳态的可能性(电路可以设计成消除一个方向上的亚稳态的可能性,但以增加另一个方向为代价) 。例如,如果一个输入被设计为在2.10伏精确切换高电平而在2.00伏精确到低电平,那么可以很好地计算出,如果输入达到2.15伏,则将其视为高电平直到电压低于2.00伏。但是,如果输入精确到2.10伏,然后降低到2.05,那么注册值可能永远不会变高,变高并保持高,变高,然后变低,甚至开始随机高低,直到这样当输入超过2.10伏或2.00伏以下时。

有多种方法可以将输入门进入亚稳状态的风险降到最低,但是不可能完全避免这种可能性。人们可以得到一个“清洁高”,“清洁低”和“不确定”状态的三态产出,并保证如果断言“清高”,除非投入低于2.0,否则不能断言“低清”伏特,同样如果“干净的低”被宣称,“干净的高”不能断言,直到投入超过2.10伏。不幸的是,在“清洁高”和“不确定”之间,或者“清洁低”和“不确定”之间没有办法防止振荡。人们可以尝试锁定“干净的高”和“干净的低”信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电子秤是一种利用电子技术进行称量的设备,其准确度和稳定性很高,但是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迟滞现象迟滞现象指的是在称量物品的过程中,秤的读数不随物品的质量变化实时变化,而是存在一定的滞后性,即读数延迟了一段时间才能反映出物品的实际质量。 造成电子秤迟滞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 机械结构因素:电子秤的机械结构存在一定的惯性,当物品质量发生变化时,机械结构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调整到新的位置,因此会造成读数的迟滞现象。 2. 电子元件因素:电子秤使用的电子元件(如AD转换器、滤波器等)也存在一定的响应时间,当物品质量发生变化时,这些电子元件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完成信号的处理和转换,因此也会造成读数的迟滞现象。 3. 外界干扰因素:电子秤的读数受到外界干扰也会出现迟滞现象,例如温度变化、电磁干扰等。 为了消除电子秤的迟滞现象,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1. 优化机械结构:改善电子秤的机械结构,减小惯性,提高调整速度,可以降低迟滞现象的影响。 2. 优化电子元件:使用高速、高精度的电子元件,提高信号处理速度和准确度,可以降低迟滞现象的影响。 3. 降低干扰:加强电子秤的屏蔽措施,减少外界干扰,可以降低迟滞现象的影响。 4. 校准电子秤:定期对电子秤进行校准,保证其准确度和稳定性,可以降低迟滞现象的影响。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