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按照输入顺序输出

  1. hashmap遍历的结果不是放入的顺序  
  2. 为了项目某个功能更人性话 思考了半天还是不知道如何下手 因为有种种条件限制 
  3. 后来 无意中发现 java.util.LinkedHashMap<K,V> 类 就是按照放入的顺序遍历感慨万千哦 
  4. java.util  
  5. 类 LinkedHashMap<K,V> 
  6. java.lang.Object 
  7. java.util.AbstractMap<K,V> 
  8.       java.util.HashMap<K,V> 
  9.           java.util.LinkedHashMap<K,V> 
  10. 类型参数: 
  11. K - 由此映射维护的键的类型 
  12. V - 映射值的类型 
  13. 所有已实现的接口:  
  14. Serializable, Cloneable, Map<K,V>  
  15.  
  16. -------------------------------------------------------------------------------- 
  17.  
  18. public class LinkedHashMap<K,V>extends HashMap<K,V>implements Map<K,V> 
  19. Map 接口的哈希表和链接列表实现,具有可预知的迭代顺序。此实现与 HashMap 的不同之处在于,后者维护着一个运行于所有条目的双重链接列表。此链接列表定义了迭代顺序,该迭代顺序通常就是将键插入到映射中的顺序(插入顺序)。注意,如果在映射中重新插入 键,则插入顺序不受影响。(如果在调用 m.put(k, v) 前 m.containsKey(k) 返回了true,则调用时会将键 k 重新插入到映射 m 中。)  
  20.  
  21. 此实现可以让客户避免未指定的、由 HashMap(及 Hashtable)所提供的通常为杂乱无章的排序工作,同时无需增加与 TreeMap 相关的成本。使用它可以生成一个与原来顺序相同的映射副本,而与原映射的实现无关:  
  22.  
  23.      void foo(Map m) { 
  24.          Map copy = new LinkedHashMap(m); 
  25.          ... 
  26.      } 
  27. 如果模块通过输入得到一个映射,复制这个映射,然后返回由此副本确定其顺序的结果,这种情况下这项技术特别有用。(客户通常期望返回的内容与其出现的顺序相同。)  
  28. 提供特殊的构造方法来创建链接哈希映射,该哈希映射的迭代顺序就是最后访问其条目的顺序,从近期访问最少到近期访问最多的顺序(访问顺序)。这种映射很适合构建 LRU 缓存。调用 put 或get 方法将会访问相应的条目(假定调用完成后它还存在)。putAll 方法以指定映射的条目集迭代器提供的键-值映射关系的顺序,为指定映射的每个映射关系生成一个条目访问。任何其他方法均不生成条目访问。特别是,collection 视图上的操作不 影响底层映射的迭代顺序。  
  29.  
  30. 可以重写 removeEldestEntry(Map.Entry) 方法来实施策略,以便在将新映射关系添加到映射时自动移除旧的映射关系。  
  31.  
  32. 此类提供所有可选的 Map 操作,并且允许 null 元素。与 HashMap 一样,它可以为基本操作(add、contains 和 remove)提供稳定的性能,假定哈希函数将元素正确分布到桶中。由于增加了维护链接列表的开支,其性能很可能比 HashMap 稍逊一筹,不过这一点例外:LinkedHashMap 的 collection 视图迭代所需时间与映射的大小 成比例。HashMap 迭代时间很可能开支较大,因为它所需要的时间与其容量 成比例。  
  33.  
  34. 链接的哈希映射具有两个影响其性能的参数:初始容量和加载因子。它们的定义与 HashMap 极其相似。要注意,为初始容量选择非常高的值对此类的影响比对 HashMap 要小,因为此类的迭代时间不受容量的影响。  
  35.  
  36. 注意,此实现不是同步的。如果多个线程同时访问链接的哈希映射,而其中至少一个线程从结构上修改了该映射,则它必须 保持外部同步。这一般通过对自然封装该映射的对象进行同步操作来完成。如果不存在这样的对象,则应该使用 Collections.synchronizedMap 方法来“包装”该映射。最好在创建时完成这一操作,以防止对映射的意外的非同步访问:  
  37.  
  38.     Map m = Collections.synchronizedMap(new LinkedHashMap(...));结构修改是指添加或删除一个或多个映射关系,或者在按访问顺序链接的哈希映射中影响迭代顺序的任何操作。在按插入顺序链接的哈希映射中,仅更改与映射中已包含键关联的值不是结构修改。在按访问顺序链接的哈希映射中,仅利用get 查询映射不是结构修改。)  
  39. Collection(由此类的所有 collection 视图方法所返回)的 iterator 方法返回的迭代器都是快速失败 的:在迭代器创建之后,如果从结构上对映射进行修改,除非通过迭代器自身的 remove 方法,其他任何时间任何方式的修改,迭代器都将抛出 ConcurrentModificationException。因此,面对并发的修改,迭代器很快就会完全失败,而不冒将来不确定的时间任意发生不确定行为的风险。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