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D游戏拖拽处理方式

    今天是我写的第一篇文章,希望在刚刚踏入游戏生活过程中,我可以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总结,提升自己的能力,早日可以独当一面。需要几年之后,回头看看,许多的问题,可以迎刃而解。

     2D游戏的拖拽事件的处理,在unity里面 mono 封装有关鼠标操作的函数是 OnMouseEnter,OnMouseStay,OnMouseOver,OnMouseExit,OnMouseDrag,可以相应鼠标的一些操作,对于UI界面的操作,可以在相应的UI界面需要完成拖拽的地方,添加一个empty,然后添加一个boxColiider2d,然后在其的对应的脚本里面添加鼠标的上述相关的相应函数,一般在游戏开发的过程中,一般写一个有关鼠标操作的类, 在类里面根据鼠标点击或者停留的时间,完成先关的处理,只需要挂到先关的物体上面就可以了。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发现鼠标的相应函数没有相应的话,可以是该UI的层没有选择为UI层的问题,因为在unity4.6.3里面添加了一个新的UI管理的cavas,默认所有的相机相应相关的处理都是UI层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