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法编程中一些常用的知识点(updating)

1.在<ctype.h>里面定义ascll码表中大写字母,小写字母,数字都是连续的,如果char ch是大写字母,则ch-‘A’就是他在字母表中的序号(A的序号是0,B的序号是1,以此类推)。类似的,如果ch是数字,则ch-‘0’就是这个数字的数值本身,如‘5’-‘0’=5;

则此种情况可以用isalpha来判断是否为字母,这是<ctype.h>里面的函数,同样,还有isdigit,isprint。


2.int最大可以放2*10^9。
unsigned   int   0~4294967295   
int   2147483648~2147483647 
unsigned long 0~4294967295
long   2147483648~2147483647
long long的最大值:9223372036854775807
long long的最小值:-9223372036854775808
unsigned long long的最大值:18446744073709551615
__int64的最大值:9223372036854775807
__int64的最小值:-9223372036854775808
unsigned __int64的最大值:18446744073709551615
2.关于int 和 long int
(1)在VC下没有区别。两种类型均用4个字节存放数据。
(2)VC是后出的编译器,之前有很多早期的C编译器,在早期编译器下long int占4个字节,int占2个字节。
(3)之所以有“整型”和“长整形”两种不同类型,是C语言在诞生时发明者规定好的,
前者存储的整数的值域小于后者。 
这个问题不用牵肠挂肚,在VC下用谁都可以。
(4)在标准中,并没有规定long一定要比int长,也没有规定short要比int短。
标准时这么说的:长整型至少和整型一样长,整型至少和短整型一样长。
这个的规则同样适用于浮点型long double至少和double一样长,double至少和float一样长。
至于如何实现要看编译器厂商
(5)short<=int<=long
VC里面还有个
long long 是占8个字节的
关于long long
(1)long long在win32中是确实存在,长度为8个字节;定义为LONG64。
为什么会出现long int呢,在win32现在系统中,长度为4;在历史上,或者其他某些系统中,int长度为2,是short int。
即便是long long,在TI的有款平台中,长度为5
也就是说,每种类型长度,需要sizeof才知道,如果可能,最好用union看看里面的数据,可以消除一些类型的假象长度。  
(2)visual c++ 6.0中不支持,long long int,是在vc99中添加此功能的,所以我们在vc6.0中编译有long long 的数据时,会出错,但是在VS更高的版本中,是能通过的
ACM题目中“求矩形的个数”那道题,就需要用到long lo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