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TQB AL-TM连载系列14:处理缺陷的严重程度与优先级

正确处理和区分缺陷的严重程度和优先级是所有的软件开发和测试相关人员的重要职责,需要正确理解缺陷严重程度和优先级的含义。
将比较轻微的缺陷设置成高严重程度和高优先级的缺陷,夸大缺陷的严重程度,将影响软件质量的正确评估,耗费开发人员辨别和处理缺陷的时间;而将严重的缺陷报告成低严重程度和优先级的缺陷,这样会掩盖许多严重的缺陷。
如果在项目或者软件发布前,发现还有很多由于不正确分配优先级造成的严重缺陷,将需要投入很多人力和时间进行修改,影响软件的正常发布;或者这些严重的缺陷成为漏网之鱼,随着软件一起发布出去,就会影响软件的质量和降低用户使用软件的信心。
(1)严重程度
缺陷的严重程度指的是假如缺陷没有修复时,软件缺陷对软件质量的破坏程度,即此软件缺陷的存在对软件功能特性和非功能特性产生的影响。缺陷的严重程度关注的是缺陷引发的问题对客户的影响程度。在给缺陷确定严重程度的时候,应该从软件最终用户的角度进行判断,即根据缺陷会对用户使用造成的影响程度来确定。软件缺陷的严重程度和缺陷发生的可能性没有直接的关系。一般而言,缺陷的影响越大,缺陷的严重程度越高。下面是该项目的缺陷严重程度的分类,缺陷的严重程度被分为四个等级。
严重程度1(致命的):产品在正常的运行环境下无法给用户提供服务,并且没有其他的工作方式可以补救;或者软件失效会造成人身伤害或危及人身安全,例如:
问题会自发地影响系统的数据传输。
用户使用正常的操作步骤,就会影响系统提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