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2d-x 3.0游戏实例学习笔记 《跑酷》 第二步---游戏界面&全新的3.0物理世界

说明:这里是借鉴:晓风残月 前辈的博客,他是将泰然网的跑酷教程,用cocos2d-x 2.X 版本重写的,目前我正在学习cocos2d-X3.0 于是就用cocos2d-X 3.0重写,并做相关笔记

从这里开始,就和之前前辈的有很多不同啦。

在MainScene中,开始按钮中,我们就要通过回调函数,进入到我们的游戏场景啦。

那么在游戏场景中我们定义为:PlayScene ,而且是一个带物理世界的场景,cocos2d-x 3.0中要创建物理Scene是很简单的,因为它都帮我们封装好了。

那么这一步,我们在PlayScene 中主要完成以下功能:

1.物理世界创建

2.创建一个地面的物理刚体

相关知识个人见解:

所谓的创建物理世界,个人觉得是一个抽象的东东,作为新手,开始并不能理解,开始你可以就理解为一个游戏Scene,只是有它自己的特性,具体是什么特性先不管

而所谓的刚体,你可以先认为就是一个实体,能看得见,摸得着的东东,并且不会被力所改变形状。我们知道,一个个的游戏人物、物体都用精灵来表现出来,精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