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今天听了摩根士丹利的宣讲会,发现自己跟优秀还有很大的gap,coding ability,一般;english skills,差劲;感触还挺多的,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中,从普通人当中脱离出来的也只是少部分!以前总是想去到一个外企工作,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目标逐渐在脑子里消散,似乎并不是我的目标了,而今天摩根士丹利有激起了申请外企公司的欲望。马上就要进入社会了,有点儿新奇,同时对未知也有一些恐惧,经历了很多事情之后,真正感受到了环境对人的影响,选择一个好的环境很重要!对我来说,直接就是工作的环境,好的公司会有好的氛围,好的员工,好的公司文化,能让我成长,让我更好的融入社会,所以要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去一个优秀的环境,去继续学习!

去外企很重要的一个就是外语,从初一开始学英语,兴趣就挺浓厚的,单看成绩来说还是不错的吧,到大学的四六级,四级还好,六级分数就比较难看了。但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摆在这,英语交流的能力,基本的听说都是一个很吃力的活,而这正是外企的基本能力!如果能够和世界各地的人一起工作应该会很有意思吧,摩根来的人说道自己做的事都是说有趣,他们把自己的工作当做一种乐趣在做,这是工作的最高境界了吧。还是希望工作环境能比较轻松,不要太压抑。

宣讲中来的副总裁给我印象很深刻,三十几岁换了四个工作,他的自信和从容都是我需要去学习的,还有那句高级的程序员和普通的码农的区别就是对底层原理的理解,对整体框架的把握。他说到的几点很实际,很有参考性:

1.Communication skills.Most of the college students is lack of the ability to use English to communicate with others,the first thing to communicate is listening;and the ability to catch the key words is important;the second is to express oneself.What is language?The final goal to learn a language is to communicate,there is nothing with the scores in the test.A way to improve listening is to see some movies without noticing the caption.I will have a try.

2.Noticing the language features,such as Java,c++ and so  on.To read more books is a good way.

3.Coding clearly.Before coding,we'd better analyse the problem clearly so that we can code freely and swiftly.He recommended goole's top coding.

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中间必须付出很多,时间有限,有效合理的安排时间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切忌好高骛远,脚踏实地,步步为营!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