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F中如何解决3d模型与贴图不能完全匹配的问题

       大家可能有所解了WPF具有处理3D图形的能力,它可以导入第三方三维软件(3dsmax等)的三维模型文件obj格式文件,而且可以给模型对象添加材质、灯光和摄像机等来实现三维场景效果。有时我们也会碰到材质贴图无法正确贴到模型上的问题。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vista操作系统任务栏中有个三维快速切换动画效果(用过vista系统的人应该体验过了吧),如果我们要使用wpf来实现这效果也很容易,首先我们建一个板子模型(在3dsmax中制作一个plane),输出为obj对象,然后我们在使用一张位图做为一个brush材质附给obj对象,这样贴图就会包裹住这个板子。以上是个简单3d模型添加材质的例子,如果我们的3d对象很复杂,而且是由多个模型组合而成的不规则3d对象组,上面简单的做法可能就会出现问题,那么如何正确的给模型添加材质呢?只给一张简单的贴图肯定是不行的,它是无法正确贴到我们需要的位置,往往还是贴图把模型包裹起来,但是我们的模型是不规则的,不像一个球体那样是规则模型,所以贴图位置和模型会不匹配。如何解决呢?首先,在我们建模型的时候,要注意建模的方法,必须是规则的布线方法,尽量减少多于而无用的网格线,模型要简洁;然后还需要添加UVW坐标(模型文件中会记录贴图坐标信息,贴图会根据坐标信息来确定位置),最后输出obj对象一定要选择纹理匹配选项。(这些过程都是在3dsmax中设置)这样就算是我们的模型很复杂,我们依然能将贴图完美地贴到我们想要的位置,很容易实现我们想要的效果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