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天学通VC++之创建工作者线程

创建工作者线程

本人节选自《21天学通VC++》一书

 

    工作者线程可以说是并行执行的一个函数,其一般用来完成那些不需要用户输入的后台任务。例如数据库备份功能和网络连接状态监视等功能。
    比如,一个收费站的进口只有一个收费窗口在工作。该收费窗口正在处理正常的车辆收费工作,此时来了一个车队。该车队有许多车,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来完成其收费工作。为了不使其他车辆阻塞,需要另外新开一个收费窗口,专门用于解决该车队的收费。如果把正常收费的窗口看做主线程,这个新开的窗口就是工作者线程。
简单地说,创建一个工作者线程就是实现一个控制函数,并将其地址传给适当形式的AfxBeginThread函数的问题。一般来说,工作者线程形式的AfxBeginThread的声明格式如下:
CWinThread* AFXAPI AfxBeginThread(
AFX_THREADPROC pfnThreadProc,
LPVOID pParam,
int nPriority,
UINT nStackSize,
DWORD dwCreateFlags,
LPSECURITY_ATTRIBUTES lpSecurityAttrs
);
其中,主要参数说明如下所述。
    pfunThreadProc参数:指定线程的入口函数地址。
    pParam参数:指定传递给线程的参数。
简单地说,前两个参数是控制函数的地址和要传送给控制函数的参数。其余的参数可以指定线程的优先级、栈大小、创建后是立即挂起还是立即运行。最后的参数指定线程的安全属性,其默认值为NULL,即表示该线程将继承调用线程的安全属性。

提示:该函数调用成功的返回值是CWinThread类的指针。可以通过它实现对线程的控制。在线程函数返回时线程将被结束,在线程内部可以利用void AfxEndThread(UINT nExitCode);结束线程。其中,nExitCode为退出码。
工作者线程一旦启动,就开始执行控制函数。线程结束,控制函数也就结束了。线程控制函数的原型如下:
UINT MyControllingFunction(LPVOID pParam);
其中的函数名并不是固定的那个函数名,而是用户自定义的函数名,可以为任何合法的命名。如用户自定义名为MyThread。
例如,下面语句创建了一个工作者线程,其中指定线程的入口函数地址为function函数的地址。
UINT function(LPVOID pParam )
{
  while(true)
  {
    printf("Welcome to 21 Visual C++");
    Sleep(1000);
    printf("/t");
    return 0;
  }
}
AfxBeginThread(function, NULL);                        //用于创建工作者线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