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具匠心的好书:评《构建高性能Web站点》


    我也承认《构建高性能Web站点》在选题和内容设计、内容陈述方式方面都独具匠心,的却是一本让人想快点全部读完的书,我自己读起来也是感觉十分顺畅。
    内容设计方面,知识点很多,但都是和web相关的,操作系统、网络方面的知识能所有满足web架构师、系统管理员的需要,深度把握的刚刚好,这一点十分好,像通过strace抓取系统调用来分析性能差异的原因、剖析网络协议来阐述各种负载均衡策略的利弊、IO模型等部分的内容都是十分精彩,讲述理论的同时也有经验之谈,有效避免知识滥用,增加了可操作性。
    内容陈述方面,作者用了大量的apache ab测试数据来证明了很多论点,并用加粗的方式标示重点,这个也非常好,我已经在我们的开发小组内推荐此本书了,同时也在考虑通过适当的方式来鼓励同事自己来做一下书上描述的很多实验,让大家在系统和网络层面都多一些了解,增加团队的技术深度。
     本书的封面也比较能吸引人,刚买回来的时候一个同事就是因为封面拿来翻了两页就自己去买了本新的,一个女同事也是一眼就看上这本书,尽管封面上的图画比较抽象,总结:国产好书!

13164110_200908191306571 
【书名】构建高性能Web站点
【作者】郭欣 著
【ISBN】978-7-121-09335-7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年8月
【宣传语】
【内容简介】
    本书围绕如何构建高性能Web站点,从多个方面、多个角度进行了全面的阐述,涵盖了Web站点性能优化的几乎所有内容,包括数据的网络传输、服务器并发处理能力、动态网页缓存、动态网页静态化、应用层数据缓存、分布式缓存、Web服务器缓存、反向代理缓存、脚本解释速度、页面组件分离、浏览器本地缓存、浏览器并发请求、文件的分发、数据库I/O优化、数据库访问、数据库分布式设计、负载均衡、分布式文件系统、性能监控等。在这些内容中充分抓住本质并结合实践,通过通俗易懂的文字和生动有趣的配图,让读者充分并深入理解高性能架构的真相。同时,本书充分应用跨学科知识和科学分析方法,通过宽泛的视野和独特的角度,将本书的内容展现得更加透彻和富有趣味。

本书购买地址:当当网  中国互动出版网

同类图书:《网站优化——通过提高Web可用性构建用户满意的网站》   《网站重构:应用Web标准进行设计(第2版)

更多精彩图书,请关注博文视点公司网站:www.broadview.com.cn

想即时获取更多图书及活动资讯,赶快加入博文视点读者俱乐部 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