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照片之博客照片与网店照片拍摄心得


文选自《
非常摄影手记:2天玩转单反相机》一书

让照片在博客上更热的心得

    1.有时美好的不仅是照片,还有拍摄照片的过程。尽量真实全面地记录自己的摄影过程,展示最感人的自我。

    2.不要急功近利,不想成“名博”的博主不是好博主,但是成为“名博”是个漫长的过程,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坚持专注于此事,勤勉不怠。

    3.沟通很关键,多与摄影圈朋友交流,多参与博客圈子活动。

    4.善于使用超链接丰富博客内容,将网络资源“据为己有”。

怎样拍好淘宝照片(拍商品照)

与其他摄影不同,淘宝的目的是为了销售,因此,传递商品信息,尽可能展现商品诱人的一面,激发购物欲望是最关键的。

1.图片要尽量清晰

模模糊糊的照片是不会激发人们购物欲望的。这就要求对焦准确,拍摄稳定,如果允许可以选购三脚架,如果常拍小物件建议选购微距镜头。

2.色彩还原真实

色彩偏差不但会影响商品形象,还可能引来不必要的误会。还原色彩的方法是控制好白平衡。如果你觉得白平衡不好控制,可以在照片视野内放置一小块白色物体,后期依靠它来校正。(参见第X页)

3.服装摄影

销售服装应尽量请模特试穿拍摄,如考虑个人隐私,可不拍摄头部。如果没有模特,也一定要烫平整,放在单色背景下拍摄。切忌褶皱和随意放置。

4.饰品摄影

拍摄时应该参照本书第X页美食摄影做法,以黑色绒布衬底,多放几盏台灯环绕被摄饰品,营造晶莹剔透、闪闪发光的感觉。建议使用微距镜头拍摄,尽量展现饰品细节。

5.食品摄影

参照本书第X页美食摄影做法,精选容器和桌布,巧妙搭配前景、背景环境,使用微距拍摄,虚实结合,展示诱人细节,刺激购买欲望。

6.IT产品摄影

尽量使用白色光源并在白色背景下拍摄。拍摄时选好角度,避免反光。在必要时可以选购摄影专用灯箱。手机、电脑等的屏幕可以后期用PS嵌入图片,避免单调黑色。

 

 

书名:非常摄影手记:2天玩转单反相机

作者:贾铁英,焦点 著

ISBN:978-7-121-10300-1

出版日期:20103

定价:69.00

开本:16

页码:284

宣传语

读青春故事,学时尚摄影

非常摄影手记——让你在轻松阅读中尽享摄影乐趣

从前往后翻:这是一本摄影小说,摆脱呆板的说教,从非专业读者的角度分享精彩点滴。

从后往前翻:这是一本摄影技术手册,所有知识点清晰索引,一目了然,常备身边包你摄影无忧!

内容简介

本书通过小说式的语言讲述了三个人(小佳,阿康,索哥)在2天时间内购机、拍摄、处理照片的经历,让读者身临其境地学习摄影,让读者看得懂,学得会。本书尽量摒弃理论说教,突出实用方法,同时介绍行业部分潜规则和网上流行的非主流和主流使用技巧,以年青人乐于接受的形式呈现,让知识点能拎得出放得回,适合初级DSLR摄影爱好者阅读。

 

本书购买地址:中国互动出版网  卓越网

 

更多精彩图书,请关注博文视点公司网站:www.broadview.com.cn
近期活动:博文视点大讲堂第24期:PPT演示之道——写给非设计人员的幻灯片指南
          博文视点Open Party10期:PPT专场

          博文视点Open Party11期:世界黑客大会那些事

想即时获取更多图书及活动资讯,赶快加入博文视点读者俱乐部 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