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批创业者入局 谁来挖掘其身上的金矿

19世纪,美国西部开发,无数拓荒者涌入,并最终因金矿的发现形成了淘金热。而当无数人埋头寻找黄金之时,有一个人却抬起头看到了潜藏在无数淘金者身上的金矿-这个人就是牛仔裤的发明者,Levi’s的创始人-李维施特劳斯。当下的移动互联网就如19世纪的美国西部一般。在扮演万能之神,为各行各业提供新问题与对应解决方案的同时,行业自身也形成了一个巨大金矿。

新一批创业者入局带来的契机

当下的移动互联网行业,相比于之前的群魔乱舞,行业内的各个热点都已经挤占了捉对厮杀或耳鬓厮磨的巨头。

尽管第一批创业者大都已经惨淡收场,但新一批的创业者才刚刚开始亮相,这个世界仍然大有搞头。而这一批创业者就是金矿的主体所在-以连续创业者和离职企业高管组成的创业大军。相比于上一批创业者,这些人有着十足的优势。

丰富的经验

其中多数的创业者已经在上一家乃至上上一家公司中积累到足够的经验,学费已经交的七七八八。对于移动互联网产品的流程以及营销的手段都可谓得心应手,低于水平线的产品不会在这些人的手中出现。

可靠的团队

比之第一批创业者在团队上人员能力参差不齐,研发产品中燃烧热血更胜于燃烧能力的囧境,新一批创业者在团队的搭配上更为合理,通常情况下团队成员都通过了能力的验证,且创始人对于未来已经有了心理预期。在稳定性与研究能力上不输于大公司项目组,而在灵活性上则更胜一筹。

更有一种情况是,创始人在离职时直接带走一批人组建团队,或振臂一呼,应者云集。

充足的资金

新一批的创业者在这方面的问题则要少很多。因为自身的原因,很容易就能拿到投资,且对于资金的使用,大部分都有了预期的规划,铺张浪费的情况绝少出现。更有甚者,创业者本身就已经带足了钱出来创业,资金无虞。

广泛的人脉

人脉的好处只有缺少的时候才会感觉到痛苦。急缺一个靠谱的程序,急缺一个甩手的投资人,急缺一个媒体刷脸狂魔,急缺各种备胎,在这批人身上都不会看到,一定说看到了,那么三天内也会解决。

精准的眼光

在风口的缝隙,每一个移动互联网所连接的行业深处,都是这些人的目标。用一句行业内专业术语叫做:专注垂直领域,深耕细分市场。相比于第一批创业者口中动辄千亿万亿的市场,这些人更想进入那些十亿、百亿的市场,做一个快乐的地头蛇。

说到这,可能有些人会说,全人类的优秀品质都归这些人了,一堆人精。怎么从人精身上“挖矿”?而且还是“挖金矿”。

“需求解决者”身上的需求

一百万个士兵不嫌多,一百个将军却有点多了,新一批创业者的最大竞争对手就是其自身。而所谓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同为高手,就只能在速度上一较高下了。如果把产品比作璞玉,那么谁能为这些人提供得心应手的打磨工具,快速的将“和氏璧”打磨出来,谁就能挖掘到金矿。

新一批的创业者需要更深入产品的协同工具,更智能更高效的辅助体验,需要的是一个帮助产品与团队共同成长的“帮手”。这一因市场变化而产生的进一步需求,“项目协同工具”们并没有及时跟进。当然另一方面笔者认为很可能是“心有余还力不足。”

事实上这块市场,早已有人盯上。主要分为两大阵营。一为较重的“OA系统”。PC端的市场其已经吃的七七八八,新兴的移动端市场自然不会放过,各大OA系统开发公司都研发了各自的移动端模块与产品管理体系。但这方面因为“企业基因”决定了其在使用上无法为移动互联网创业者团队带来真正满足“痛点的”工具体验。另一个阵营则为较轻的“项目协同工具”,这一方势头颇为强劲,靠着轻量的核心功能以及简洁的流程得到了不少团队的青睐,但当下此类产品已经显出颓势。

解决“需求解决者”身上的需求是一件极具挑战性的事情。而能够提供这方面服务的工具,在已有的老产品中没有出现,新出现的产品中笔者倒是发现了这么一款。

以“让每个APP具备智能协作能力”为理念的产品管理系统-iClap

下面笔者就来谈谈这款产品的几个核心功能。

智能批注

可直接在APP应用内进行批注,支持语音、文字、图片批注方式,选择提醒成员后,可直接进行讨论。(摘自iClap官网)

iClap更好的实现场景化,对于问题的反馈,BUG的管理可谓高效明晰。

智能任务

iClap智能识别系统,超高识别率,将你的语音精准的转换为任务,自动识别任务内容、完成时间和分配成员快速完成任务下达。(摘自iClap官网)

任务系统是项目协同工作中的标配,但这一点上iClap作了进一步的优化。可以直接使用语音发布任务,在许多场景下非常具备实用性。当然,关于语音系统,稍有不慎很容易就会成为让人诟病的积累。经笔者体验,识别率很高。

APP协作化

iClap支持APP协作化。在APP上嵌入iClapSDK,你可以在APP上展开产品管理和协同工作。

这一个就是将iClap完全与其他工具区分开来的核心。也是其“让每个APP具备智能协作能力”的关键。另外从这个入口还能进入其自带的IM系统与学习系统。IM系统同样属于项目协同工具的标配,这里笔者不细谈。而关于学习系统,笔者只能说对于产品的契合度很高,资源也比较发丰富,有兴趣的可以自行去体验。

相比于其他工具,显然iClap企图通过自身来填补新一批创业者的需求,从体验上来看,笔者认为还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当然,市场风云变幻,也许会再有一匹黑马杀入,但相比于功能已经比较完善,且抢先一步进入了市场的iClap来说,其能取胜的几率已经微乎其微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