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通道这个概念不好解释,通常多通道技术就是把数据传输的宽度进行叠加,在频率不用提升的情况下数据传输量达到倍增的效果.

多路开关可选通8个模拟通道,允许8路模拟量分时输入,共用一个A/D转换器进行转换,这是一种经济的多路数据采集方法。

 

电压幅值5V,需要输出分辨率为50MV,选择几位的AD转换器,计算过程是怎样的?

50mV/5V=0.01
1/0.01=100
2^7=128>100
选8位的AD

所谓三位半的三位是指可以显示0-9的十个数字,称作全位。千位数最大显示为1(小于1时消隐),这位在理论上讲最大能显示2,比如在2V挡,最大显示应该是2000,但实际显示1999,和理论值还差一。那么这位理论值最大应该显示2,而实际只能显示1,就叫做1/2位。理论值为分母,实际显示最大值为分子。4位半的也同理。

三位半指:能显示三位:个十白。0~9 全位 。半这里指千位,只能显示0、1,所以说半位。

 

 

51单片机中如何确定ad芯片输出数据的小数点的位置

首先,小数点是给人看的,与显示什么以及单位有关,与程序中的计算无关,更和AD输出无关。
然后,AD输出通常认为是整数,但也完全可以“看成”是小数,而且小数点位置任意(与显示什么以及单位有关)。例如,12位AD的输入范围是0--4.095V,那么当输入电压0.256V时,AD会输出000100000000(十进制256),你把小数点点在2的左边,显示出来就是0.256V;你把小数点点在6的右边,显示出来就是0256mV;你把小数点点在6的左边,显示出来就是025.6(单位是10mV)等等。
当然,通常没这么简单,要显示的数与AD值需要经过一定的换算,但道理是一样的,你换算完之后把小数点放到合适的位置就行了。
 
 
ADC0809是8位ADC,分辨率一般0-5V对应0-255,如果保留一位小数刚0-25.5,范围小了些。如果要显示小数有两种办法,一种是硬件上把小数前一位的DP单独控制或者直接焊接,一通电就亮。一种是程序中在显示小数前一位时,先或上一个80H(1000 0000,前面的1假设是共阴极数码管的DP). 
 
A/D转换器是本质是什么?

把模拟量对应到数字量

如果参考电压是3V

0-3V的模拟值对应0-FF(255)

基本公式是:
输入电压 / 参考电压 == 采样值 / AD字长  ,字长为2^n ,n为输出引脚,AD位数。
精度 为 1/2^n =LSB

 

 

 

 
 
 
数码管有共阴、共阳之别。abcdefg  dp --小数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