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学习之路-历史以及开发环境

  一直以来想学习下python,ruby之类的,也一直没有决定要学习哪个,最近在看一个聊天机器人的项目,是基于python的,而对于机器学习和大数据都非常感兴趣,所以决定开始学习Python。

Python简单历史

  •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python,Python的作者,Guido von Rossum,荷兰人。1982年,Guido从阿姆斯特丹大学(University of Amsterdam)获得了数学和计算机硕士学位。然而,尽管他算得上是一位数学家,但他更加享受计算机带来的乐趣。用他的话说,尽管拥有数学和计算机双料资质,他总趋向于做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并热衷于做任何和编程相关的活儿。
  • Guido希望有一种语言,这种语言能够像C语言那样,能够全面调用计算机的功能接口,又可以像shell那样,可以轻松的编程。
  • 1989年,为了打发圣诞节假期,Guido开始写Python语言的编译器。Python这个名字,来自Guido所挚爱的电视剧Monty Python’s Flying Circus。他希望这个新的叫做Python的语言,能符合他的理想:创造一种C和shell之间,功能全面,易学易用,可拓展的语言。Guido作为一个语言设计爱好者,已经有过设计语言的尝试。这一次,也不过是一次纯粹的hacking行为。
  • 1991年,第一个Python编译器诞生。它是用C语言实现的,并能够调用C语言的库文件。从一出生,Python已经具有了:类,函数,异常处理,包含表和词典在内的核心数据类型,以及模块为基础的拓展系统。

Python语言的优势

  • Python简单易用
  • 可移植性
  • 既支持面向过程的函数编程也支持面向对象的抽象编程
  • 可扩展性和可嵌入性。
  • 丰富的库,规范的代码。

Python语言的缺点

  • 运行速度。
  • Python语言不能加密。
  • 构架选择太多。

Python应用定位

  • web开发(flask/Django/Tornado)。
  • 科学计算/数据分析/算法学习(Numpy/Scipy)
  • 机器学习(Scikit-Learn)
  • 网络爬虫(Scrapy/BeautifulSoup)
  • 图片处理/游戏开发(Pillow)
  • 运维/测试自动化开发(saltstack)

Python开发IDE

  Python一般情况下直接可以在vim下开发,但是IDE的存在就为了这个提供了更方便的开发,那便是PyCharm了。
  虽然需要支持正版的软件,但是作为学习的话,先用用盗版,之后再支持支持吧,哈哈。这里是基于mac os的,其他的请另寻google或者baidu了。下载地址如下:PyChram下载。这里下载的注册码无效了,可以参考这里的注册码:PyChram注册码
  既然下载好了,那就安装使用下了。

  这里因为新建了一个工程helloWeb,其实这个和android studio, webstorm类似了。   写一个简单的小程序运行一下:

def add(a, b):
    return a+b

a = 6
b = 8

print(add(a, b))


  运行后就输出了结果6+8=14了。确实很棒的IDE,用惯了Android Studio后,发现这个好好用。好了,接下去就可以好好学习Python了。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