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游戏公司面试记录——chapter 2 游戏蜗牛之旅

今天,风儿真大,偶继续面试之路,来到了风景如画的苏州。今天,我的目的地是游戏蜗牛,这家公司可以说是中国最早开始做网络游戏的公司,因为他成立于2000年,那时候,宽带网络还不普及,网络游戏的市场不大,但是游戏蜗牛能够看到它的潜力,并成为行业先驱,直到最近的成功上市,着实不易。囧,貌似跑题了。

    由于我中午就到了,所以百无聊赖的在KFC里等tomi,注意tomi属于雄性,an IBMer,然后就是跟他吃饭,blablabla。

    下午1点半,我准时来到了游戏蜗牛的所在,idea泵,蜗牛的房子布满了奇形怪状的涂鸦,其主要内容是它所做过的游戏的夸张表现,以及一堆二进制代码- -!。进了正门,前台MM确认身份后,给技术部门直接打了电话,竟然直接用复印机打了份试卷给我,晕~,这效率,不愧是做游戏的。

    试卷的内容又是大家关心的内容了,与久游网的题海战术相比,游戏蜗牛的面试题就显的简洁的多,方便我的回忆哈哈,五道大题:

  1. 请说明strcpy与strncpy的不同之处,以及使用它们的注意事项。
  2. 请写出vector, list, 以及map的内部形式,以及使用的时机。
  3. 请描述你曾做过的3D程序或者项目,说明你对于总体结构的分析,你认为的难点,你所碰到的问题,以及你是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的。
  4. 请你重新构造一个类似于std::string的类,要求实现构造,析构,赋值,以及取值。
  5. 有两个不同的图片,A图的像素无论纵横都多于B图,假设A图片的内容是sBig[x][y],B图片的内容是sSmall[x][y],且认为A图的左上角作为原点,正方向分别为X向右,Y向左,要求给定任一个基于该坐标系的点(b_x, b_y),以该点作为图B的左上角起点,用图B的内容取代被它覆盖的图A的内容,并最终显示出图A与图B混合后的图A(以原图为范围限制)。

 

    可以说游戏蜗牛的题虽然比久游网要少,但是却更难答,因为他们的题更看重你做题的思考过程,比如第三题,基本就是一个可以写个上万字的东西…想言简意赅的表达出来还真得花一番功夫。具体解题过程就不说了。

    做了1个多小时,基本搞定了后,我就交卷了,蜗牛的技术面试官显然比久游网的效率高,他听说有人交卷马上出现了(久游网我等了半个钟头,还去WC做了个蛋糕^ ^)。蜗牛也是现场改卷,牛B的是蜗牛的技术听说我没带简历,直接一边改卷一边让我自我介绍…我絮絮叨叨的把我从开裆裤到现在一切与游戏相关的经历都念了一遍,真是体力活,谁让我试卷上字写的太多了呢。他改完试卷,第一句让我比较欣慰,他说现在应届毕业能答成这样的已经不错了(久游网的第一句就是数落我,差距啊)。接着,他又问了我几个问题,基本都没有标准答案,比如你在项目过程中,遇到过的最困难的事情是什么,解决了没有,怎么解决的,还有一个就是当你在使用D3D时,如果画面没有把该渲染的东西显示出来,你估计是什么原因。感谢昨天久游网的人事在面试时把我虐了一番,今天思路明显比较有条理,答得还算不错。

    接着,跟考官又聊了一下游戏开发者的人生,跟久游网的考官一样,这位考官也认为游戏开发者必须耐得住性子才能出成果,看来资深游戏人的感悟都差不多,有了昨天的经历,今天估计把这位考官哄得不错。

    最后,这个考官相当的给力,直接问我什么时候能来上班,我说11月中旬以后,因为毕业论文还没有提交。于是他说那好,这段时间多温习温习C++和算法,过来的问题不大,工资方面月底会给我安排个人事面,到时候谈。

    总结,貌似这次不出意外,终于搞定一家比较满意的游戏公司了,当然,不是这一次面试在战斗,这一次,巨人的面试,久游的面试,完美的面试都灵魂附体,伟大的游戏行业万岁,晚安各位。

                                                                 Leon Hong 写于 2010 10 26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