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盘安装ubuntu12.04+win7双系统

一.主要步骤:

1.下载ubuntu镜像文件

2.使用ultraiso制作U盘启动盘

3.安装ubuntu

4.使用easyBCD设置启动项


二.详细说明

1.下载ubuntu镜像

登录ubuntu官方网站下载 

PS:查看所装win7系统为32位还是64位,安装对应的Ubuntu版本

2.使用ultraiso制作U盘启动盘

  使用U盘启动盘软件Ultraiso。

   a.文件-打开:进入存放镜像文件的目录,选择已下载的镜像文件。

   b.启动-写入硬盘映像:

   c.在弹出的对话框中依次选择好对应的U盘,写入方式“USB-HDD+”,单击“便捷启动”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写入新的驱动器引导区”、“SysLinux”写入引导区(必须执行!!!),点击“写入”开始写  入U盘系统。

    PS:此过程中U盘将格式化,

3.安装ubuntu

(1)要在Windows下新划出一个大于10G的硬盘空间。

(2)在电脑上插入U盘,重启电脑,F12或者F8进入boot界面,选择通过USB启动。

(3)进入ubuntu安装菜单,选择 “Install Ubuntu”。

(4)在安装类型界面中,选择最后一项“其他选项”,以便自己手动分区,点击继续。

(5)点击“空闲”的分区,选择下边的“添加”,弹出窗口如下,上边填写分区空间大小,下边填写要挂载的分区,然后确定。

     逻辑分区,200M,起始,Ext4日志文件系统,/boot;(引导分区200M足够)

     逻辑分区,4000M,起始,交换空间,无挂载点;(交换分区swap,一般不大于物理内存)

     逻辑分区,160000M,起始,Ext4日志文件系统,/;(系统分区"/"或称作"/root"装系统和软件,15G以上足够)

     逻辑分区,剩余空间数,起始,Ext4日志文件系统,/home;(home分区存放个人文档

(6)分区设置好后,查看/boot分区的编号,然后在下边的“安装启动引导区的设备”下拉框中选择/boot分区的编号,点击安装。

(7)按照提示完成接下来的安装过程。

4.使用easyBCD设置启动项

使用easyBCD,添加ubuntu启动项。

(1)下载easyBCD

(2)打开easyBCD,选择add new entry, 选择linux/BSD, name这一行随便填写,只是系统名词,写ubuntu吧,Device这一行选择刚刚创建的200MB的那个”/boot“分区,前边有linux标记。

(3)设置完以上内容,点击“add entry”,即可添加完成。可在edit boot menu 一栏中查看已有的启动项。

(4)重启电脑,在开机时选择新建的启动项即可进入Ubuntu系统。


PS: 卸载ubuntu,直接在window里磁盘管理删除它所在的分区,然后在Easybcd里删除它的引导即可,对win7系统不会有影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