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空运材积大于重量的教训

材積材積重比較息息相關的是空運空運一般都以重量計費,但是如果你今天託運的是100片保利龍板,重量只有20公斤,可是卻佔去了飛機貨艙大半的空間,那空運公司肯定是不划算的。這時空運公司就會將貨物的材積換算成材積重,如果材積重大於貨物的實際重量,那就以材積重來計費。現舉例換算如下: 


100片保利龍板的實際重量為20公斤,總體積為 150公分 x 100 公分 x 50 公分(長 x 寬 x 高)。換算其材積為:
150 x 100 x 50 x 0.0000353 = 26.48 材
( 材 = Cuft = Cubic Feet = 立方英呎 ) 


注意!材積重的換算公式在此 ~ ~ ~ 1 材 = 4.725 公斤 


所以26.48 材的材積重到底是多少呢?
26.48 x 4.725 = 125 公斤

這時你可以發現,這批貨的實際重量只有20公斤,但是換算成材積重則是125公斤,如果每公斤的空運費是100元台幣,那空運公司可是跟你收12,500元而不是2,000元喔。如果你只跟客人報了2,000元的運費,到時想再加收差額,或想反悔修改報價,客人不一定願意接受的。因為報價一旦簽名蓋章傳了出去就是一種承諾,如果變數一堆、報了又不算數,不但影響商譽,也會對客人的作業造成困擾。所以擔任國貿業務除了不斷提昇外文能力和累積實務經驗之外,也要具備這些基本常識,否則可是會花錢買教訓的喔!

【涂涂简单的算法: 长(公分)X 宽(公分)X 高(公分)/6000(经验值)=材积重,比如以上的材积重125公斤直接通过本人上次圣诞节快递礼品那边偷学的=150CM x 100CM x 50CM/6000=125公斤,这次要不是按照FOB价格做,以及客人多汇了快递费用过来,早就亏了--也想走空运便宜一点,但是不能直接到对方城市,也许对方会嫌麻烦的,下次确认一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