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网站开发MVC框架TreeFrog Framework教程——1.简介

什么是TreeFrog Framework

TreeFrog Framework是一个全栈Web应用框架,由C++编写而成,兼具高效和轻量的优点。框架本身有较为完备的配置选项,可以极大程度地降低开发成本。并且自带完整的网页前端模板系统和ORM框架,开发人员可以把绝大部分的精力用于关注业务逻辑本身。

控制器controller

Controller中,提供了处理HTTP请求/响应、获取Session中的数据、登录和表单数据的验证、访问控制等等的功能。此外,可以很方便地实现把HTTP请求根据URL分发给对应的方法(Routing功能)。

视图层view

就像RubyERB中可以在网页模板文件中使用<%...%>来嵌入Ruby代码,我们TreeFrog Framework同样可以在HTML文件中使用<%...%>来嵌入C++代码。此外,利用内部的模板系统——Otama可以实现模板和表现逻辑完全分离,模板代码存储在纯粹的HTML文件,逻辑业务代码存储在C++文件。

模型层model

我们可以使用框架提供的SqlObject(一个O/R映射系统)来实现几乎不使用SQL语言来实现数据库的存取,而是把这部分更加直观形象地与业务逻辑代码融为一体(通过操作对象来操作数据库)。当然,如果遇到较为复杂的查询操作,必须要用到SQL语句时,可以利用占位符,安全地执行SQL

支持的操作系统和数据库

支持的OSWindowsLinuxMac OS XUNIX系的操作系统。
支持的数据库:MySQLPostgreSQLSQLiteOracleDB2

基于QT

TreeFrog Framework是基于QT开发的。在很多人的认识中,QT是一个GUI框架,但是它作为非GUI的那部分功能也十分地优秀,比如容器类、网络、SQLJSON、单元测试、元对象等等。当然,开发人员同样可以利用这些QT库来减少编程的负担。

使用说明

TreeFrog Framework是使用新BSD授权的开源软件。
官方网站:TreeFrog Framework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