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学习1:Spring源码阅读环境搭建

Spring已经将源码从svn迁移到GitHub了。而且也改为基于Gradle构建项目,取代了之前的Ant+Ivy系统,所以要构建Spring源码环境首先要安装GitHub和Gradle。
安装GitHub
windows系统的下载地址: https://windows.github.com/ 下载安装即可,会包含GitHub和Git Shell
安装Gradle
下载地址: https://windows.github.com/ 下载解压之后需要进行配置环境变量。
1、根据对应目录创建GRADLE_HOME系统变量


2、将系统变量加入到path中


3、测试

当完成配置之后,打开命令窗口,输入“gradle -version”,如果安装成功会出现Gradle对应的版本号。

下载Spring
Spring源码是通过Github进行管理的,所以要通过github来进行下载。打开git shell


进入到你想将源码下载到的地方,例如想将放到F盘,在进入到F盘中(cd f:)。
输入以下命令:
git clone git://github.com/SpringSource/Spring-framework.git
执行之后会进入以下状态:


等待一段时间源码会下载完成。(下载速度有可能会比较慢,这里是楼主已经下载好的源码,下载解压就可以使用)。
下载的源码:

但当前的源码并不能直接导入到eclipse中去,还需要将源码转换为eclipse可以读取的形式。楼主建议大家只对感兴趣的工程进行eclipse工程转换,例如想查看Spring 事务部分的源码,打开命令窗口,进行到源码所在目录,执行“gradle cleanidea eclipse”,就会开始进行转换。


经过一段时间转换完成,会出现Bulid successful的提示信息,这时,进入到spring-tx目录,就会出现eclipse工程所必须的.project和.classpath文件,这个时候就可以导入eclipse中。
导入之后,在项目上会出现感叹号,这说明存在错误。查看依赖的Projects发现,当前工程还需要依赖其他的Spring的工程,要依赖导入其他工程。


有一些项目还需要其他jar包的支持,spring-cglib-repack-3.1和spring-objenesis-repack-2.1,项目导入之后这两个jar的引用位置是错误的,要修改成正确的位置。本文同样提供这两个jar包的下载地址:
spring-objenesis-repack-2.1.jar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tracyhuixingfu/8663373
可能需要注意的一点:spring4的源码有部分是基于jdk8的环境,所以要对项目改一下java环境,改为jdk8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