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云--暂告一个阶段

感觉写这个系列的博文很累人,这些天也在比较系统的学习这个方面的知识,有些东西跟我原来的预感一样,概念多于实际,但云计算的出现,也阐释了一个基本的商业法则:利润=收入-成本,增加收入降低成本是企业活动的基本目的--赚取更大的利润。云计算通过网络共享来充分利用资源,同时保证应用和数据的安全和可靠来降低成本,同时,提高可靠性和性能(服务响应)也可以增加收入。因此,云计算的发展也许会遇到波折,但肯定会向前。要做到云计算的终极按需服务的目标,应该说,现有的平台和技术都还很难满足,我看了几个大公司的云计算,也只能说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实现。至于一统天下的云,也基本上不会出现,需求和现实环境的差异性,以及社会发展本身的可变性,加上地缘及政治等因素,都决定了想在云计算一统天下(即使是某个小领域)也依然只是个梦想。随着云计算应用发展,一些公司会消失,一些公司会出现,也是自然。对于开发者而言,云计算并不是一门新的技术或者思想,更多的是商业应用,但在云下的开发来说,对算法和逻辑思维的慎密度要求会更高。计算机就是数学,这个说法,在云计算时代,一样有效。只有把握住技术的本质,才能在技术的日新月异的发展中不会茫然。

下面这段时间准备复习一下数学,争取能在更高层次上融会贯通,有时间再继续云计算方面的博客,毕竟这也是我自己以后的一个工作方向。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