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式IOS发布教程(二)证书创建,真机调试,发布

最初我在学习发布相关问题时参考的教程:http://www.cocoachina.com/bbs/read.php?tid-7923-keyword-%C8%E7%BA%CE%C1%AA%BB%FA%B5%F7%CA%D4.html
但是由于苹果那边更新了后台系统,整个操作的UI流程和以前都有些许不同,所以大家学习时可以根据这两个教程相互参考来使用哦~~

一.主要步骤

1.应用程序开发证书安装

2.添加测试设备

3.创建App ID

4.应用程序配置文件制作

5.发布

 

二.具体操作

1.应用程序开发证书安装

首先登陆开发者中心,来到

图1

进入

图2

会来到


图3

进入Certificates

图4

这里大概的意思就是说:你要安装应用程序到测试设备或者发布应用到应用商店,就必须与苹果签署颁发证书。

 

这里我们点击右上角的加号图5

图6

此时我们选择IOS App Development即可,其它的选项的含义当我们使用到时,我再做介绍。点击Continue

图7

这里的意思是说,我们必须在Mac上创建一个CSR文件,用来创建证书,如何创建在下面苹果也简单的描述的步骤。那么我们就开始进行这一系列的操作。

 

 

1.    来到我们的Mac系统下

图8

在实用工具中我们可以找到钥匙串访问(对Mac系统不熟悉的同志肯定要问如何进入钥匙串访问,方法很多,总之目的是进入钥匙串访问。)

图9

我们选择钥匙串访问的下拉菜单-------证书助理--------从证书颁发机构请求证书

图10

如图按照指示填写便可,需要注意的是,存储方式有两种,如果选择第一种,那么就必须填写CA电子邮件地址。没什么特殊需求的情况下,一般都是直接选择存储到磁盘。点击继续后保存在自己方便找到的地方就行~~

然后出现

图11

不用更改,继续就行

等待数秒就出现创建成功的提示,点击完成就行。

图12

然后我们回到网页中,即图7显示的内容中。点击Continue

图13

这里就Choose File刚才我们创建的那个文件,然后点击Generate。

等到数秒后

图14

我们Download后点击Done,之后双击下载的

图15

双击后会自动在钥匙串中添加秘钥

图16

 

同时,我们回到网页页面中可以看到创建好的证书

图17

我们就完成了第一个大步骤

2.添加测试设备

 图18

在同一个页面中,我们点击Devices

图19

同样的,在下方的文字中告诉了我们如何添加测试设备。

方法一:直接连接设备和Mac电脑,在Xcode的Organizer Window中添加测试设备。这是最省心无脑的方式

图20

图21

直接点击Use for Development便可,这时应该会弹出一个登陆Apple ID的窗口,使用开发者账号登陆。如果设备和xcode没有版本问题,那么短暂的等待几秒后,就成功了。如果再次期间弹出各种提示窗口,根据提示内容来进行操作便可。

 

方法二:

在网页上进行添加

点击图19所示内容右上角的加号后我们就可以开始创建

 

图22

Name:设备的名字,自己可以随意填写,主要是方便自己管理各个设备。如果使用的方法一添加设备,那名字就是自己设备本身设置的名字。

UDID:这个ID可以通过图21中xcode的Organizer窗口获得,各种第三方设备管理软件也可以获得,比如91,iTools等等。也就是ldentifler这个值。

Register Multiple Devices:这个是批量注册设备,一般情况下只有大公司才会使用到这个功能吧~可以最多同时添加100台设备~~可以下载示例文件参考这创建文件。高富帅功能~~~

 

填写完成后点击Continue,等待数秒后


图23

确认信息后点击Register就行了~~

3.创建App ID

在教程一中已经讲述,传送门:

http://blog.csdn.net/mrdo_home/article/details/10286633

教程一中的创建方法主要是针对发布时使用的,我们需要创建一个调试用的App ID,方便我们以后的应用程序在设备上的调试。

苹果默认的存在一个Xcode IOS Wildcard App ID,简单的说这个AppID可以适配任何应用程序的Bundleldentifier。所以我们可以直接使用它来进行应用程序调试。

图24

同样,我们可以点击右上角的加号来重新创建一个我们自己的App ID用来测试。创建方法和教程一中类似,唯一不同的是我们选择一个通用App ID,格式一般就是com.company.* 中间的关键一般使用公司名缩写

图25

 

4.应用程序配置文件制作

调试程序配置文件制作和使用

图26

选择Provisioning Profiles--------Development

我们可以看到如同App IDs中一样,苹果为我们创建了一个默认的可用配置文件。

我们来创建自己的配置文件,点击右上角的加号

图27

我们选择IOS App Development,点击Continue

图28

我们选择刚才自己创建的App ID然后进行下一步

图29

选择我们之前创建的证书,然后继续


图30

选择测试设备后,继续

图31

填写配置文件名,然后继续,等待数秒后,下载这个配置文件

图32

然后打开这个下载的文件,理论来说会自动打开Xcode的Organizer窗口

图33

我们的设备上也会自动添加这个配置文件

图34

那么到达这一步,调试配置文件就ok了,我们就可以在设备上进行真机调试了

 

发布程序配置文件制作和使用

图35

选择Provisioning Profiles--------Distribution。同样下方文字指导你如何来创建一个发布用配置文件。

1.我们直接点击右上角加号,将会跳转到如图27中页面,此时我们选择AppStore后点击继续

2.我们将跳转到如图28中页面,选择我们在AppIDs中为我们自己的应用程序创建的App ID然后点击继续

3.我们将跳转到如图29的页面,同样选择后继续

4. 图36

同样为这个发布配置文档取名,我这里AppID使用的是是带*的,在实际操作中,不建议用带*ID来作为发布ID,我们应该根据自己应用程序的需求,使用加入如内购,游戏中心,消息推送等权限的AppID来作为唯一ID来进行创建配置文件。比如com.tpandme.mygamename这种格式的App ID

点击Generate。稍等数秒后创建成功。点击下载之,同样下载后打开它。

和之前调试配置文件不同的是,这个配置文件只会出现总的Profiles中,不会出现在设备中哦。所以如果在设备中找不到这个配置文件,不要着急哦。是正确的。

图37

现在我们就可以发布我们的应用程序在App Store中了

5.调试与发布

调试

图38

只需要在xcode中的Build Settings中的Code Signing中选择我们之前加入的调试配置文件TPandMeDevelopment即可。选择后连接设备直接Run工程。便可以在真机上让你自己的应用程序跑起来了。需要注意的是你应用程序的Bundleldentifier必须和配置文件中的信息相同,比如我们之前的创建的配置文件为

com.tpandme.*与这个应用程序是匹配的。导出将不会有问题。

图39

发布

看图说话…………

图40

新建一个结构

图41

图42

重命名为Distribution

图43

编辑计划

图44

设置Archive导出相关,选择刚才创建的Distribution,设置程序导出名(Archive Name),一般设置为游戏名。点击OK

图45

在xcode中的Build Settings中的Code Signing中的Distribution选择为之前我们加入的发布配置文件,即Distribution_test


图46

选择Product中的Archive,等到工程构建数秒钟后将弹出窗口

图47

点击右上方的Distribute,将弹出

图48

Submit to the ios app store:

将其上传到App Store提交审核

点击下一步后,会出现的步骤是(简单,就不截图说明了)

1.登陆开发者账号

2.选择可以上传的对应应用程序

3.开始上传

一般上传时间会根据应用程序大小和网络情况各不相同,等待的时候耐心点就行了。上传完成后会出现一个确认窗口,这时候自己去iTunes Connect上看自己应用程序的状态最直接。同事苹果会发送邮件给你告诉你状态变更。

 

 

Save for Enterprise or Ad-Hoc Deployment:

简单说就是可以导出ipa应用程序文件,一般如果要提交给非苹果的第三方平台审核,需要用到这一部

 

 

Export as Xcode Archive:

将把构建文件导出,较少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