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系统错误日志大量出现标识符缺失

原创作品,出自 “深蓝的blog” 博客,深蓝的blog:http://blog.csdn.net/huangyanlong/article/details/46909941

 

近日,在为驻地工程师查看was日志时,发现大量缺失标识符错误。

 

was日志的位置:

logs

所有类型的日志文件,例如 SystemOut.logtranlogFFDCactivity.log等等。

路径在/logs/server*/下面。

was系统日志:

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日志记录基础结构是基于标准 Java的日志记录基础结构(即java.util.logging)建立的。在一个典型的 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配置中,日志记录被设置为将普通和严重的日志消息分别写入两个文件,即SystemOut.log SystemErr.log

除了system日志,还有native日志,如下:

但这两个日志,与system日志是不同的。这两个文件实际上是由 JVM本身处理的,只包含与该 JVM的操作有关的消息,而不包含来自 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运行时的消息。

 

在日志中发现大量如下类型错误:

跟身边的开发朋友简单请教了一下,说这是返回的XML格式不对,缺少结束标识。

于是在翻看了冗长的日志信息后,发现大量的错误都是这一类的:缺少结束标识。

反馈信息给驻地人员,建议其联系系统开发工程师,查看代码是否有问题。

 

另外在与驻地工程师沟通后,发现之所以查看日志,由于之前系统时WAS会无故卡死。后来他把初始堆栈改小了,之后系统暂时运行正常了。

最后,还是建议他多观察几日,看看堆栈改小是否能满足需求。有可能是存在内存溢出现象,但日志中没捕获到如systemout之类的信息,所以仍需要观察。对于标识符错误,需要尽快联系开发查看。

 

突然想到点有意思的,这里想提一嘴内存溢出问题,常见与java开发程序中。由于代码质量,常会有对象占用不对其释放。就像是一个屋子里,一个类的作用是把人放到屋子里,而代码机制有问题,new出一个深蓝来,之后功能上又重复new出一个深蓝来,再然后不停的new出深蓝来。一直下去,整个屋子被同一个深蓝占满了。而实际上我们只需要一个深蓝,而这个屋子挤满了深蓝以后,有一个深蓝从窗户被挤出去了。这就内存溢出了。

对于面向对象中的类,就像是数据库中的表,对象就像是表中的一条数据。我们使用对象的时候就是向类传参。

附录:

下面部分was日志信息:

 

 faultCode: {http://schemas.xmlsoap.org/soap/envelope/}Server

 faultSubcode:

 faultString: Error on line 1: 元素类型“项目名称类别”必须用匹配的结束标记“</项目名称类别>”终止。

 faultActor:

 faultNode:

 faultDetail:

         {http://xml.apache.org/axis/}stackTrace:Error on line 1:元素类型“项目名称类别”必须用匹配的结束标记“</项目名称类别>”终止。

 

 

 

         {http://xml.apache.org/axis/}hostname:localhost.localdomain

 

[15-7-8 21:00:00:268 CST] 00000039 SystemErr     R Error on line 1:元素类型“项目名称类别”必须用匹配的结束标记“</项目名称类别>”终止。

 

 

 faultCode: {http://schemas.xmlsoap.org/soap/envelope/}Server

 faultSubcode:

 faultString: Error on line 1: 元素类型“项目被关联人”后必须紧跟属性规范“&gt;”或“/&gt;”。

 faultActor:

 faultNode:

 faultDetail:

         {http://xml.apache.org/axis/}stackTrace:Error on line 1:元素类型“项目被关联人”后必须紧跟属性规范“&gt;”或“/&gt;”。

 

 

*******************************************蓝的成长记系列****************************************************

原创作品,出自 “深蓝的blog” 博客,欢迎转载,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huangyanlong)。

蓝的成长记——追逐DBA(1):奔波于路上,挺进山东

蓝的成长记——追逐DBA(2):安装!安装!久违的记忆,引起我对DBA的重新认知

蓝的成长记——追逐DBA(3):古董上操作,数据导入导出成了问题

蓝的成长记——追逐DBA(4):追忆少年情愁,再探oracle安装(Linux下10g、11g)

蓝的成长记——追逐DBA(5):不谈技术谈业务,恼人的应用系统

蓝的成长记——追逐DBA(6): 做事与做人:小技术,大为人

蓝的成长记——追逐DBA(7):基础命令,地基之石

蓝的成长记——追逐DBA(8):重拾SP报告,回忆oracle的STATSPACK实验

蓝的成长记——追逐DBA(9):国庆渐去,追逐DBA,新规划,新启程

蓝的成长记——追逐DBA(10):飞刀防身,熟络而非专长:摆弄中间件Websphere

蓝的成长记——追逐DBA(11):回家后的安逸,晕晕乎乎醒了过来

蓝的成长记——追逐DBA(12):七天七收获的SQL

蓝的成长记——追逐DBA(13):协调硬件厂商,六个故事:所见所感的“服务器、存储、交换机......”

蓝的成长记——追逐DBA(14):难忘的“云”端,起步的hadoop部署

蓝的成长记——追逐DBA(15):以为FTP很“简单”,谁成想一波三折

蓝的成长记——追逐DBA(16):DBA也喝酒,被捭阖了

蓝的成长记——追逐DBA(17):是分享,还是消费,在后IOE时代学会成长

******************************************************************************************************************

 

********************************************足球与oracle系列*************************************************

原创作品,出自 “深蓝的blog” 博客,欢迎转载,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huangyanlong)。

足球与oracle系列(1):32路诸侯点兵,oracle32进程联盟 之A组巴西SMON进程的大局观

足球与oracle系列(2):巴西揭幕战预演,oracle体系结构杂谈

足球与oracle系列(3):oracle进程排名,世界杯次回合即将战罢!

足球与oracle系列(4):从巴西惨败于德国,想到,差异的RAC拓扑对比! 

足球与oracle系列(5):fifa14游戏缺失的directX库类比于oracle的rpm包!

足球与oracle系列(6):伴随建库的亚洲杯——加油中国队

******************************************************************************************************************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