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dard Shader各种参数的意义

 我们来分析一下Standard Shader的各种参数的意义

Albedo: 这就是物体表面的基本颜色,在物理模型中相当于物体表面某处各子表面的散射颜色。

(max diff)漫反射

Metallic : 这相当于物理模型中的F(0),即物体表面和视线一致的面的对光线反射的能量,通常金属物体通常超过50%,大部分在90%,而非金属集中在20%以下,自然界中的物质很少有在20%-40%之间的(除非一些人造物体),正因为如此这个属性被形象的称谓metallic(金属感)

(max reflection)反射

Smoonthness:这相当于物理模型中与实现一致的面占所有微面的比例,比例越大,物体越光滑,反之越毛糙,一定要区分这个和mettalic(metallic在描述对反射能量的强弱,smmothness描述表面的光滑程度),当然大所属情况下金属的smoothness都很高。

normal map:法线贴图(max normal)

height map: 视差贴图,用于在法线贴图的基础上表现高低信息(法线只能表现光照强弱,而视察贴图可以增加物理上的位置的前后)

Occlution:遮挡占据贴图,用于模拟GI,物体在默写凹槽处由于受到光线的减少而显得暗,也就是自遮挡。(max alpha)

Emission:自发光,不过UNITY5的自发光可以在全局光照中当光源使用,非常好(max gloss)

secondary maps:第二道贴图

Detail Mask:对第二道贴图的mask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