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Topic] – 中文化研习,做一个多语言的简易天气预报器

[Qt Topic] – 中文化研习,做一个多语言的简易天气预报器

作者: Jason Lee

日期: 2010-04-01 -- 2010-04-02

平台: Qt SDK v2010.02.1 + Windows Xp

声明: 文章作者仅在Intel软件网络CSDN博客 发表本文,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1] 简单地使用 QTextCodec tr 配合

在默认情况下,我们直接在源码中使用中文,比如 setWindowTitle(tr(" 中文化研习 ")); ,则会在运行界面发现中文乱码。遇到这种问题,如果无需考虑国际化,则可以直接使用 QTextCodec 设置编码方式:

该语句需要包含头文件 #include <QTextCodec>

选择 GB18030 而不是 GBK 或者 GB2312 是因为前者的汉字收录更丰富,并向下兼容了后两者。但是在嵌入式设备上,如手机或 MP3 ,并不一定支持 GB18030

而既然是 setCodecForTr ,那么就应该在第一次对 tr() 的调用之前设置编码方式,一般应该在 main() 函数中紧接 Qapplication 对象创建后设置。

  • 0
    点赞
  • 2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