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 RAM 和Distributed RAM

==============================================

FPGA block RAM和distributed RAM区别

区别之1
bram 的输出需要时钟,dram在给出地址后既可输出数据。
区别之2
dram使用根灵活方便些
区别之3
bram有较大的存储空间,dram浪费LUT资源

补充:
1,物理上看,bram是fpga中定制的ram资源,dram就是用逻辑单元拼出来的。
2,较大的存储应用,建议用bram;零星的小ram,一般就用dram。但这只是个一般原则,具体的使用得看整个设计中资源的冗余度和性能要求
3,dram可以是纯组合逻辑,即给出地址马上出数据,也可以加上register变成有时钟的ram。而bram一定是有时钟的。
==============================================

FPGA的clb,block RAM和distributed RAM学习

xilinx spartan3an系列fpga:
       一个CLB包含4个SLICE,其中左边两个SLICE可用于存储、移位寄存器和逻辑配置,称为SLICEM;右边的两个SLICE只能用于逻辑组合,称为SLICEL。每个SLICE中有2个LUT,2个存储单元,多路复用器,进位链等。一个LUT和一个存储单元称为一个LOGIC CELL,因此通常一个SLICE等效于2.25个LOGIC CELL。


1、bram 的输出需要时钟,dram在给出地址后既可输出数据。
2、bram有较大的存储空间,是fpga定制的ram资源;而dram是逻辑单元拼出来的,浪费LUT资源
3、dram使用更灵活方便些

补充:

1、较大的存储应用,建议用bram;零星的小ram,一般就用dram。但这只是个一般原则,具体的使用得看整个设计中资源的冗余度和性能要求
2、dram可以是纯组合逻辑,即给出地址马上出数据,也可以加上register变成有时钟的ram。而bram一定是有时钟的。
3、如果要产生大的FIFO或timing要求较高,就用BlockRAM。否则,就可以用Distributed RAM。
在Xilinx Asynchronous FIFO CORE的使用时,有两种RAM可供选择,Block memory和Distributed memory。差别在于,前者是使用FPGA中的整块双口RAM资源,而后者则是拼凑起FPGA中的查找表形成。

===============================================

 

 

Block RAM 和 Distributed RAM 的区别

=====楼主=====
如果要产生大的FIFO或timing要求较高,就用BlockRAM。否则,就可以用Distributed RAM。
在Xilinx Asynchronous FIFO CORE的使用时,有两种RAM可供选择,Block memory和Distributed memory。差别在于,前者是使用FPGA中的整块双口RAM资源,而后者则是拼凑起FPGA中的查找表形成。


恩,笔记一下。

这么看来调用distributed RAM还不如直接调用Reg了吧,写起来还方便一点,而且效果是一样的。
不知道这个理解正确否。
=====三楼=====
在Xilinx中,有两种LUT,一种是可以作为分布式RAM的,另一种只能作为LUT的。
块RAM是比较大块的RAM,即使用了它的一小部分,那么整个Block RAM就不能再用了。
所以,当您要用的RAM是小的,时序要求不高的要用Distributed RAM,节省资源。
我的一点理解。
至以,说到的用REG作为RAM,太多了也不合算的吧,一个LUT中就那么这个REG的。
=====四楼=====
楼上各位有一点误解,并不是用BRAM就一定性能好。FPGA中的资源位置是固定的,例如BRAM就是一列一列分布的,这就可能造成用户逻辑和BRAM之间的route延时比较长。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在大规模FPGA中,如果用光所有的BRAM,性能一般会下降,甚至出现route不通的情况,就是这个原因。灵活的运用BRAM和distributed RAM可以有效利用FPGA资源,提升性能。如果需要用较多的BRAM,合理规划布局也可以提升性能,可以使用Planahead进行布局规划。
=====================================================

  • 11
    点赞
  • 6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