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游戏编程大师技巧》(第二版)前言

Andrè LaMothe

沙鹰

2003.12出版   89 中国电力出版社

本书介绍了在Windows环境下进行游戏编程所需用到的各方面知识,作者是著名的游戏开发大师Andrè LaMothe,他的每一本作品基本上都被视为游戏编程书籍的镇山之作。本书第一版的中文版自面市以来获得了广泛好评,持续热销,多次重印。此次修订在多方面更新了第一版中的内容,并且清除了拼写和技术错误,使用DirectX的最新版本来配合编译本书所带的程序代码,加入了大量新内容,例如关于16 RGB 高彩模式的更多细节及众多新增的解释,还有一个新章节专门讨论文本解析(text parsing)。总之,这是《Windows游戏编程大师技巧》的一个更加清楚、更加完全的版本。

在软件工程学里,很少有别的领域能像游戏编程那样对硬件、软件和程序员自己提出那么高的要求。实在是有很多错综复杂的部分必须完美地结合并且在一起运作:数学、物理、人工智能、图形学、音响、音乐、图形用户界面、数据库结构和其他种种。这就是为什么《Windows游戏编程大师技巧》能够在现在和未来,在视频游戏制作这个领域里成为经典的原因。

这本书将带领你到达游戏编程技术的另一个层次。光是人工智能那部分就很让人着迷了——那些演示非常精彩。你还能从哪里获得如此详尽的介绍,教你把模糊逻辑学、神经网络和遗传法则运用到视频游戏上去呢?另外本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物理建模,教你如何将完全碰撞反应、动量传递和正向运动学等内容应用到游戏开发中,并进行实时模拟。这部分内容在一般游戏编程书籍是不常见到的。当然,有关DirectX的主要组成成分的介绍,包括DirectDrawDirectInput(包括力反馈作用!)、DirectSound,以及DirectMusic技术,也是不可缺少的。但作者并不是泛泛地讲解,更多地是启发读者如何应用。Andrè LaMothe的座右铭是:一切以简单为主。本书处处体现出Andrè LaMothe的简单原则,这既方便了读者阅读、学习,又使本书更具实用价值。

为了保证本书的翻译质量,我们特地邀请有着多年游戏开发经验、现在旅居加拿大的沙鹰先生执笔。经过沙鹰先生的精心打造,相信必为读者朋友呈现一份精美的视觉大餐。

本书适合有一定CC++基础知识的各层次读者阅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