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盖茨的四项黄金法则

6月21日《财富》杂志文章指出,虽然比尔盖茨将在7月1日走下微软的权力舞台,但是他给公司留下的宝贵财富将继续指引公司走向未来。微软将秉承他多年以来所坚持的下列四项黄金法则:

1、将软件想象成理想化的工具。盖茨说:"三十三年前,正是基于软件将变得很重要的理念,我们创办了微软公司。 展望未来,软件和流行软件平台即将创造的价值将比以前更多更大。"

盖茨的同事将这种观点称作是软件发展的乌托邦理想。盖茨相信软件是无所不能的。 那就是说,变革才刚刚开始。微软资深高管Craig Mundie说:"如今,实际上微软认为自己只是一家软件公司,而不是某种特别的软件公司,既非电脑软件公司,也不是一家文字处理软件公司。 微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技术为先。微软在员工总数大约为9万人,其中大约有3万名员工是程序员。 不管在哪个部门,技术人员都将参与每一项重要决策。不仅如此,技术人员的薪酬通常也比其他员工的薪酬要高一些。

而且技术人员在微软的待遇也是很高的,微软拥有全球最大的计算机科学研发实验室,总造价高达80亿美元。盖茨称,他认为微软的每一名其他业务员工都应该至少与五名技术人员建立密切的关系。

3、制度化的偏执狂。盖茨说:"微软总是作最坏的打算。" 他的继承人也持有同感,他们想将它保持下去。 许多人在几年前担心Linux和开源软件可能会令微软消亡。如今,那些原以为消费者将从此使用开源软件的人还在使用微软的产品。

同时,Windows Server也在不断抢夺Linux的市场份额。促使公司作出必要转变的因素正是忧患意识。 公司首席软件架构师Ray Ozzie说:"比尔和史蒂夫创造出一种危机文化。也就是说,公司随时都可能被某个人打败。 这是假想的,但是不管在什么时候,微软可能都面临着两三个强大的竞争对手。对此,微软的员工已经习以为常了。"

4、作长期投资。到目前为止,SharePoint仍是微软最成功的产品之一,企业用户们可以利用这套工具来创建内部和外部网站。 今年,SharePoint将为微软贡献10亿美元的收入。但是这款产品已经存在了10年了。

微软娱乐分公司总裁Robbie Bach说:"不管周期有多长,我们将继续进行投资,因为我们知道,不管周期情况怎么样,这里仍有很大的商机。微软公司也是这么看它自己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