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Logic Workshop 文件类型

本主题列出了使用 WebLogic Workshop 时会遇到的文件类型。

WebLogic Workshop Application Developer Edition 文件类型

在 WebLogic Workshop 中,可以使用多种文件创建应用程序,其中一些文件您可能还不熟悉。WebLogic Workshop Application Developer Edition 中可能的文件类型主要是:

  • EJB 文件,即 Enterprise Java Bean。其中包含了 EJB 的 Java 实现类和配置 EJB 的 Javadoc 批注。

    要了解有关在 WebLogic Workshop 中生成 EJB 的详细信息,请参阅开发 Enterprise Java Bean

  • JCS 文件,即 Java 控件源代码。其中包含了 Java 控件类型的 Java 实现类。每个 Java 控件只有一个 JCS 文件。如果 Java 控件可扩展,则可能有多个扩展 Java 控件的 JCX 文件。

    要了解 Java 控件的详细信息,请参阅使用 Java 控件

  • JCX 文件,即 Java 控件扩展集。JCX 文件是 Java 控件的本地扩展集或自定义形式。例如,数据库控件只在 JCS 文件中定义一次,但单个项目中的本地 JCX 文件可为此控件的具体实例定义数据源和操作。

    要了解 Java 控件的详细信息,请参阅使用 Java 控件

  • JPF 文件,即 Java 页面流。其中包含页面流的 Java 实现类,以及配置和控制 Web 应用程序行为的 Javadoc 批注。页面流是一种控制器,它由一组 JSP 组成。此控制器根据用户操作过程中状态的变化协调用户访问 JSP 的途径。使用页面流还可在 JSP 中将应用程序数据绑定到用户界面组件,并可通过 Java 控件访问应用程序逻辑和数据。

    要了解 Java 页面流的详细信息,请参阅开发 Web 应用程序

  • JSP 文件,即 Java Server Page。JSP 文件类型由 J2EE 规范定义。WebLogic Workshop 定义了自定义 JSP 标记库,使用它们可在 JSP 文件中引用 Java 控件和页面流操作。相关的文件类型为 JSPF 文件,它代表 Java Server Page 片段。JSPF 文件用于保存可以包含在其他 JSP 文件中的 JSP 代码段。随 WebLogic Workshop 安装的 SamplesApp 样例应用程序的 WebApp 项目中有很多样例 JSP 文件。

    要了解 JSP 文件的详细信息,请参阅开发 Web 应用程序

  • JSX 文件,即带有扩展的 JavaScript。其中可包含处理 XML 的 ECMAScript(过去称为 JavaScript)。JSX 文件中的功能由 Web Service 进行 XML 映射时调用。WebLogic Workshop 扩展了 ECMAScript 语言,支持将 XML 作为本机类型,从而可以在脚本中直接处理 XML。

    要了解 JSX 文件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XML 映射脚本入门

  • JWS 文件,即 Java Web Service 文件。其中包含 Web Service 的 Java 实现类,以及启用 Web Service 特定功能的 Javadoc 批注。随 WebLogic Workshop 安装的 SamplesApp 样例应用程序的 WebServices 项目中有很多样例 JWS 文件。

    要了解 Java Web Service 的详细信息,请参阅生成 Web Service

  • WSDL 文件,即 Web Service 定义语言。其中描述了 Web Service 为其使用者提供的接口。使用 WebLogic Workshop 可轻松生成 Web Service 的 WSDL 文件。您可以使用外部 Web Service 的 WSDL 文件,从 WebLogic Workshop 应用程序中访问这些 Web Service。
  • XMLMAP 文件。XML 映射文件描述了对于 Web Service 应如何将 XML 映射到 Java,以及如何将 Java 映射到 XML。

    要了解 XML 映射的详细信息,请参阅使用 XML 映射处理 XML 消息和调整 XML 消息形态

  • XQ 文件,也称为 XQuery 映射,包含使用 XQuery 语言编写的查询。这些查询包含在 XML、非 XML、Java 类和 Java 原始数据源之间进行的数据转换。您可以使用提供的映射器生成这些查询,并使用这些查询创建业务流程和 Web Service 转换。

    要了解有关使用 XQuery 的详细信息,请参阅使用 XQuery 和 XPath 选择 XML

  • XML 文件,即可扩展标记语言文件,包含可用作转换输入的 XML 数据。
  • XSD 文件,即 XML Schema 定义文件,包含描述 XML 数据的 Schema。通过将 XSD 文件导入 WebLogic Workshop 应用程序,可以在转换中使用导入的 XML 数据类型。
  • CTRL 文件,即控件文件( 不赞成使用)。在 WebLogic Workshop 7.0 中,控件扩展集在 CTRL 文件中定义。尽管不赞成使用 CTRL 文件,但 WebLogic Workshop 8.1 仍支持此文件。以前由 CTRL 文件提供的功能现由 JCX 文件提供。

WebLogic Workshop Platform Edition 文件类型

WebLogic Workshop Platform Edition 中可能的其他文件类型是:

WebLogic Integration 文件类型
  • CHANNEL 文件。“消息代理”提供有类型的通道,可向这些通道发布消息,同时服务可订阅这些通道以接收消息。“消息代理”通道与 Java 消息服务(Java Message Service,简称 JMS)属性相似。但前者针对 WebLogic Integration 流程、控件和事件生成器进行了优化。通道文件定义了应用程序中的“消息代理”通道。为了向其他应用程序组件显示通道文件,必须将这些文件置于应用程序的 Schema 项目中。

    要了解“消息代理”通道的详细信息,请参阅向通道发布消息和订阅通道

  • DTF 文件,即数据转换格式。其中引用了可重用的数据转换方法,用于将数据从一种格式转换为另一种格式。例如,可将基于某一 XML Schema 的 XML 数据转换到基于另一 XML Schema 的 XML 数据。DTF 文件样例在如下应用程序中:“教程:流程应用程序”和“新建流程应用程序”。(例如,如果基于“教程: 流程应用程序”创建应用程序,在应用程序中就可以使用 TutorialJoin.dtf 文件。)要使用这些应用程序,请从 WebLogic Workshop 的菜单栏中选择“文件”->“新建”->“应用程序”。

    要进一步了解数据转换,请参阅数据转换指南

    有关生成数据转换的教程,请参阅教程:生成第一个数据转换

  • JPD 文件,即 Java 流程定义。其中包含 WebLogic Integration 业务流程的 Java 实现类,以及配置业务流程的特定批注。 业务流程样例位于如下应用程序中:“教程:Hello World 流程应用程序”、“教程:流程应用程序”和“新建流程应用程序”。要使用这些应用程序,请从 WebLogic Workshop 的菜单栏中选择“文件”->“新建”->“应用程序”。

    要进一步了解业务流程,请参阅生成业务流程指南

    有关生成业务流程的教程,请参阅教程:生成第一个业务流程

  • MFL 文件,即消息格式语言文件,描述和限制非 XML 数据的内容。MFL 文件定义了非 XML 数据的 schema。您可以在设计时使用格式生成器创建 MFL 文件。通过将 MFL 文件导入 WebLogic Workshop 应用程序,可以在转换中使用导入的非 XML 数据类型(由 MFL 定义)文件。

    要了解有关使用 MFL 数据的详细信息,请参阅将 MFL 数据赋值给 XML 变量和将 XML 数据赋值给 MFL 变量

  • XSL 文件。本质上,它是带有 XSL 扩展名的 XSLT 文件。XSL 代表可扩展样式表语言。该语言由 W3C 定义,支持使用样式表转换 XML 数据。调用 XSLT 类型的转换方法时,XSLT 处理器将调用在关联的 XSLT 文件中定义的转换。
WebLogic Portal 文件类型
  • CAM 文件,即活动。活动提供了一个容器,用于启用场景,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内容。
  • EVT 文件,即事件。事件属性集用来定义个性化服务可用的事件。
  • PLA 文件,即占位符。占位符用于向用户显示目标媒体。而且,通过事件服务可跟踪事件和行为数据。
  • PORTAL 文件。门户是一种聚合体,将应用程序和信息融合到一个公共、一致的用户界面中。
  • PORTLET 文件。Portlet 提供了访问应用程序和信息的用户界面。
  • REG 文件。请求属性集用来定义在 HTTP 请求中可用的特性。
  • SEG 文件。用户段是一种业务规则,用于根据用户配置文件、请求、会话特性和日期时间条件对用户进行分类。
  • SES 文件。会话属性集用来定义在 HTTP 会话中可用的特性。
  • SET 文件。内容选择器是一种业务规则,用于根据用户配置文件、请求、会话特性和日期时间条件对内容进行检索。
  • USR 文件。用户配置文件属性集用来定义在用户配置文件中可用的特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