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 置顶排序问题以及免刷新流量优化策略

【本文出处: http://blog.csdn.net#leytton/article/details/72758081

在开发《小马分享》这款App的时候,H5页面用到了排序功能,就是把客户收藏的模板按照个人喜好进行先后顺序显示,这样更加方便使用。


一、置顶排序问题

一开始的思路是采用拖拽排序,但这样有两个问题

1、数据库排序字段设计

2、前端web的拖拽事件实现

先不说问题一的复杂度,问题二就存在很大问题,因为我们左右滑动是切换栏目的,上拉是加载更多的,存在手势冲突。

想了想,思维的火花一激发,我们的需求是用户把常用的模板置顶显示,只需要点击一个按钮后更新数据库时间戳,按照时间戳逆序显示就行了!Beautiful~巧用时间戳完美解决问题~


二、流量优化策略

后台返回更新时间戳成功的数据后,我们是不是应该刷新页面呢?NO!这样太耗流量了,其次,如果用户翻到的是后面几页,刷新后又回到第一页了,MyGod!我辛辛苦苦上拉加载这么多,一个置顶操作就全没了!这样既费流量占用服务器资源也影响用户体验。

那么我们的解决方案是:置顶操作成功后,在模板列表DOM前面插入置顶的DOM元素,再删除旧的DOM元素,完全本地化操作,效果棒棒哒~

核心代码如下:

var temp_item=btn.parentNode.parentNode;
document.getElementById("my_template_list").insertAdjacentHTML('afterBegin',temp_item.outerHTML);
temp_item.remove();


最终效果图如下:



PS:如果本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个赞让我知道哦~微笑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