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随笔】629重生记

有时心情会莫名的低沉下来,对所有事情都提不起精神,并且和事业、家庭无关,颇有些让人不知所措,摸不着头脑。这个时候往往深陷“人的一生究竟为了什么” ”自己的梦想究竟是什么“等这类问题,不可自拔。纵然知道不妥,却又不知如何恢复。

    凤凰有涅槃重生,人同样,往往经历过大病,大磨难的人,对自己的人生观等都会产生很大的变化,对生活、生命的思考会更加彻底和透彻。虽然熬过这些磨难后,见到的彩虹会更加美丽,但是往往大家还是不愿以身相试,毕竟磨难本身是很痛苦的,迷茫和磨难相比,前者更加容易被人接受。我是凡人,所以没能免俗。

    昨晚做了一个梦,梦里自己得了重病,经历了从自己自信能挺过去,到身体逐渐失去控制,昏厥,直至最后崩溃,还记得最后抱着父亲的哭着“要活下去”,就这样哭着醒了过来,“无论是欢喜生活,疲倦了生活,还是要脱俗要做个隐士,都需要有生命才能去体会,去经历,去思考,乃至去无聊或是去激情”。

    想起电影《127小时》里的主人公亚瑟自断一臂后,脱离困境后,亲吻大地时,我想他当时是心存感激的,127小时赋予了他对生活更深刻的思考,他重生了(这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

       

    做梦是件神奇的事情,它虽然不会实际发生,但是却让人投入真正的感情,经历一些在现实生活中无法经历的事情,而经历这些事情,可以让我得到很多珍贵的感悟。半夜梦醒,突然有种重生的感激,我看到一个新的世界。看着旁边熟睡的老婆,认识到“活着本身就是一件最有意义的事情”,而之前一段时间莫名的低迷实在是无病呻吟。

    突然理解了稻盛和夫《活法》里对生命的诠释:“人生的意义是什么,人生的目的又是什么,在于提升心性,锻炼灵魂,而精进是主要方法”这意味我们要去认真的工作,认真的生活,珍惜时间, 不让自己在心不在焉的情况浪费生命。我想这一刻我开悟了。

    想起余华小说《活着》里的福贵,一生坎坷,从地主到贫民,到丢去爱人家珍,女儿凤霞,儿子有庆等,但他依旧坚强的活着,与他的老牛为伴。

    想起达人秀里的无臂钢琴师刘伟的名言:“我的人生中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

     

 

    从此要对自己的生命负责,要认真的疼爱老婆,认真的珍惜家人,认真的工作,认真的玩,认真的睡觉,认真的做梦.....

    我感谢6.29号那场大病,梦里的大病...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